面向对象概念问题--如何判断upCast后再downCast的对象的类型??

gyf168 2005-04-28 08:34:32
想要在用户界面中判断?使用了TreeView.Node.Tag属性,tag属性可以容纳object类型的对象,首先我要把一个其他类型的对象(例如,TextBox类型)赋给一个树型节点的Tag(upcast),当我要使用时,需要downcast进行强制类型转换,TextBox tb = (TextBox)TreeView.Node.Tag;我想问的是我是否可以事先判断Tag属性中包含的对象的类型是什么?,因为我在不同层次的TreeView节点中定义了不同的Tag属性类型,可能下一层节点就是其他类型,那么我能不能在downcast前就判断不同节点的Tag属性中包含的对象的类型,因为我可能不知道一个TreeView节点的Tag属性的对象类型??
...全文
8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yf168 2005-05-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gyf168 2005-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is吧??刚看到的
if(s is String)
...
else if(s is int)
...
gyf168 2005-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我能否在downcast之前判断对象的类型,再举个例子:
String s = new String("jjjj");
int i = 0;
dealMethod(i);
dealMethod(s);

public void dealMethod(Object s)
{
//在这里,我在强制类型转换之前能否判断出s的类型到底是int型的,还是string类型的
//这样我才能做强制类型转换
//注意,我知道不要这样写函数,我只是想举个简单的例子说明一下我的问题,就是downcast前
//能否判断对象的类型??
}
新鲜鱼排 2005-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乱,顶

110,53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