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监视一个存储过程的调用?*************

yxsalj 2005-04-29 12:10:30
一个存储过程比较重要,有时可能遭到不明用户的修改,调用.怎样监督这种情况?
考虑到资源消耗的问题,不可能启用审计和SQL跟踪,倾向于使用动态视图,如v$session,dba_objects等.
...全文
254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xsalj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ojaoja 2005-05-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Oracle的审计功能,最简单。
1.将pfile 中的audit_trail参数设置为DB, audit_trail = DB
2.发出审计命令如下(使用system数据库用户进行):
audit execute on procedure <schema_name>.<procedure_name>;
3.查询以下数据字典获得被监视的存储过程信息:
DBA_AUDIT_OBJECT、DBA_AUDIT_TRAIL
doer_ljy 2005-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看见,你的描述中不是说监视修改吗?是对数据的修改还是对存储过程本身的修改。
如果是监视存储过程本身被修改的话,可以用上面的方法!
doer_ljy 2005-05-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意了,谢谢 AlexLJM 老师指正。
还有 kerisyml(魂之利刃) 老师说的用户名需要大写的问题也是要注意的!
yxsalj 2005-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搞笑,我要监督它的调用情况,哪台机器,哪个程序调用了它,看all_objects有什么意义?
kerisyml 2005-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all_objects where owner = '你的用户ID' and objectname = '你的存储过程'
其中用户ID和存储过程名字都必须大写
yxsalj 2005-04-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本想从v$session获得调用的机器名和程序,把找不到与dba_objects中对象id对应的列值
AlexLJM 2005-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objectname改为object_name
doer_ljy 2005-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 from all_objects where owner = '你的用户ID' and objectname = '你的存储过程名'
如果你的存储过程被别人修改过,其中的last_ddl_time和timestamp两个字段的值会发生变化。
yxsalj 2005-04-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会吗?
*******************************************************
软件名:MeasureEasy软件包
版本V4.7
体验序列号:5093-1363-2230-4951(没有任何功能限制)
发布日期:2008年1月
工作室:易之软件YINYUEBIN
作者:尹跃宾
主页:http://hi.baidu.com/yinyuebin
联系方式:见本软件帮助文档
有问题请联系yyb327@sohu.com
安装方法:双击me47_setup.exe即可!
*******************************************************
软件特点:
〔1〕 集成“双向热电偶-热电阻分度表”,通吃市面上几乎所有的热电偶热电阻分度表分度(双向查询+任意导出)。
〔2〕 实现了实时曲线(温度-时间)的生成、储存及查询,曲线翔实生动,也方便核验人员进行检查。超过温度设定值将触发声光报警,有效的保护设备和传感器。
〔3〕 实现了热工数据的自动计算(包括自动给出温度修正值)、储存整套数据及查询,大大简化了操作步骤,实现了全程无纸化测量。有效避免人为误差,极大方便了后续数据处理。(考虑到不同测量人员的工作习惯,软件同时也全面保留了各步骤的手工计算功能)
〔4〕 内置分类的工艺规程文件,对现场新设备进行测试时,方便现场查询相关工艺要求,有助于快速设定测温参数。
〔5〕 将9种系统工具(计算器、记事本等)和两种外部软件的启动按钮集成在软件控制界面上,无须切换界面即可一键调用相应程序。
〔6〕 RS232与SCPI语言结合,自动寻找有效的通讯端口,远程控制KEITHLEY全系列数字万用表(我们使用KEITHLEY 2000型数字万用表)。
〔7〕 定时与多媒体声音报警,而且声音报警与音频播放器不冲突,操作人员不必时刻监视时间了。
〔8〕 配合USB串口转换器(成品或使用CH341S/A或CP2102等芯片制作)即可实现KEITHLEY 全系列数字万用表即插即用,没有RS232串口的计算机同样可以方便地通过此软件远程控制KEITHLEY全系列数字万用表 。
〔9〕 全中文、大字体。打开软件的默认设置均为工作经验值,可以直接用于实际测量,避开了过多的参数设置过程。软件使用时反馈信息丰富,使操作人员心中有数,有效避免误操作。
〔10〕 采用独立通道采集数据,与现行测温软件同时运行时互不影响。
〔11〕 软件参照JJF 1098-2003中5.2节对专用测量软件的功能要求编写。即使测量过程中由于干扰、断电、部件故障、病毒等原因引起死机或不能完成本次测量工作时,也能保留故障前已有的测量数据。
〔12〕具有自动修复功能的软件黑匣子,便于事故追查。
〔13〕“智能打印”组件,从测量到输出测试报告全部自动化进行.出报告为“所见即所得”方式。

3,4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racle 高级技术相关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高级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