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反射动态的指定数据类型如:将"System.Data.SqlDbType.VarChar"字符串直接转换为相应的类型

qs1976 2005-05-02 07:50:05
在C#中好想不能够使用typeof("System.Data.SqlDbType.VarChar"),但是typeof("System.Int32")之类的简单类型可以,大家哟什么建议.我在卸一个框架程序,需要支持多种数据库所以需要在配置程序中动态指定相应的数据类型
...全文
12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s1976 200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提示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具体地说,如果你做 ORMapping 之类的工作,并且需要将对象对数据库的读写操作封装起来,那么在内部创建一个只有一行的 DataTable 并使用DataAdapter将它与数据库进行同步。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DBTable更新数据库
-----------------------> 更正为:
使用DataAdapter更新数据库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DBType 是枚举,根本不是类型。

使用DBTable更新数据库,数据驱动引擎可以为相应类型的变量找到数据库参数类型。注意,数据库参数类型并不是.net中的变量的类型,也不是说.net将变量转换为数据库变量——没有这种数据库变量。

.net已经有一种现成的数据库驱动。除非你需要自己从底层开始写Ole驱动,否则就请直接使用DataAdapter的Update方法与数据库通讯就好了。

上面所说的数据库,根据Ole驱动的定义,并不仅仅指传统的关系数据库,还包括 Exchange、文本文件、Excel系统等,这些都能够通过connection、Command、DataAdapter等于内存中的数据库(DataSet、DataTable等)交互。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