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能帮帮我这个新手呀?真是太奇怪了~~

zhengzzpc 2005-05-03 08:01:45
各位大侠好,我是个PB初学者,学了一段时间,用PB9+ASA做毕业设计(人事管理系统),但是我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一切正常后,复制到另外的电脑上(未装PB,已经复制了所需的.DLL文件),系统开始运行时,登陆窗口里的用户名和密码就不对了。请问谁能给我点提示呀,可能会是哪里出问题了?我急啊,五一完就要交毕业设计了。5555555555555谢谢啊谢谢~!!!
...全文
75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rincelily 200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朋友,你虽然把PB的所需的.DLL文件拷贝到了客户机上,但是你做的可是数据库前台软件啊,总需要和后台数据库打交道的。有两种方案供你选择。
1、在客户机上安装和开发机上一样的ASA数据库管理系统,并在ODBC中设置好同开发机上一样的数据源,和数据库现测试连接好,说白了就是在客户机上创造和开发机一样的后台管理,让应用程序感到没有改变什么环境,这样你就以运行你的软件了。
2、仍然使用开发机或者一台固定的机子作为服务器,然后在客户机上安装ASA客户端软件,(一般我们使用ASA作为单击版软件开发的ODBC,虽然ASA可以作为远程访问的ODBC,需要在安装的时候选择安装,并在配置数据源时选择WEB CONNECTIION配置参数),先在ODBC数据源管理器中手工配置和开发机上一样的数据源,但是服务器地址却在另外一台机子上,所以服务器名可以用IP地址,(当然你服务器和客户机之间的网络要畅通)。
目的:先连接好数据库,才能正常运行你的用PB开发好的软件。
sywen 200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A數據庫沒有配置好
bierhoffwang 2005-05-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提示,在客户机上不需要安装asa软件。
将程序和dll文件复制到客户机上后,需要在注册表中设置odbc数据源。方法:
在hkey_current_user下software下odbc下odbc.ini下新建一文件夹,名字为你的数据库的名字。
并添加以下内容:
名称 内容 数据
autostop reg_sz yes
databasefile reg_sz 数据库的路径(如d:\aaa\xxx.db)
databasename reg_sz 数据库的名字
enginename reg_sz 数据库的名字
driver reg_sz asa的驱动程序路径(dodbc8.dll的位置)如:d:\aaa\dodbc8.dll
integrated reg_sz no
pwd reg_sz sql
uid reg_sz dba
或者在开发机的注册表中导出相应的表,并在客户机上导入,并修改相应的项。

注意:如果你在创建数据库时选择了创建日志文件,则你在客户机上的设置必须与你在开发机的设置完全一样才行。


7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PowerBuilder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