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用ShowWindow(SW_MAXIMIZE)最大化程序窗口,为什么窗口覆盖了整个屏幕,连windows任务栏都覆盖了??

shaguamao 2005-05-08 09:50:30
如题
...全文
949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aguamao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pomelowu(羽战士)
pomelowu 200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清楚。
我也发过一个帖子,提到过这个问题。比如MFC的对话框程序,OnInitDialog中ShowWindow(SW_MAXIMIZE)就会这样,但是如果在其他地方这样使用就不会。不知道是不是不同时间ShowWindow会广播不同的消息。
weiziyuner 200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dow sdk就是这样做的~
pomelowu 200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我说错了点,其实主要是WS_MAXIMIZEBOX风格的问题。

具有WS_MAXIMIZEBOX的对话框SW_MAXIMIZE的时候会显示边框,下边界在系统任务栏上沿,而不具有WS_MAXIMIZEBOX的对话框(即使有WS_MINIMIZEBOX)SW_MAXIMIZE的时候,下边界是屏幕下沿,如果处于激活状态会覆盖任务栏。

具体我在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3466/3466492.xml?temp=.3282892
中总结过。不过具体的原因也还是不甚明了
shaguamao 2005-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一下,对话框程序去掉标题栏就会这样,不去掉标题栏就没事,有人知道是怎么回事吗?

16,46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