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winform的问题急

tanhao1982 2005-05-09 11:38:20
程序界面是一颗树加动态生成的控件
根据用户点击树的叶子的不同,在同一个winform中(和树所在的winform相同)产生不同的控件,这个控件可能是一个tab控件中包含一个datagrid,或者就是就是一个datagrid控件,或者是别的控件,请问大家,除了手工编写代码以生成控件外,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法,比如说在先在一个winform中把控件画出来,然后再嵌到原来的form中(小弟猜测),不知道有没有这种方法,或者是别的方法?
...全文
105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anhao1982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搞定,bumm是正解,结贴
JasonHeung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taGrid dataGrid1 = new DataGrid();
dataGrid1.Location = ....;
dataGrid1.Size = new Size();...
....
this.Controls.Add(dataGrid1);
bumm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不同的control中把不同的控件画出来,生成dll。在树的左边放上一个panel,点击不同的节点时,在panel上调用不同的控件(dll)
lampson123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树的设置生成一样个XML文件,然后去读。
不知道这样行不行!
xuxinqi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先在一个winform中把控件画出来,然后再嵌到原来的form中?怎么嵌?我是这样做的:在不同的winform画不同的控件,然后点击treeview的节点显示不同的winform。
新鲜鱼排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了解,刚刚自学的这些,
是不是左边为TreeView,右边根据点击节点的不同有例如网页,记事本之类的控件??
this.treeView1.Dock = System.Windows.Forms.DockStyle.Left;
splitter的也是Left
this.axWebBrowser1.Dock = System.Windows.Forms.DockStyle.Fill;//例如浏览器控件
这样你就可以看到效果了。
beibei_137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control了 然后动态加载进去应该可行吧
beibei_137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umm(......)
正解
新鲜鱼排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只有这么做,用的控件spliter才会起作用。
新鲜鱼排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xWebBrowser1.Visible=false;
SingleRichTextBox.Visible=false;
RemarkRichTextBox.Visible=false;
NodeListView.Visible=true;
RemarkPanel.Visible=false;
我一共用了5个控件,都是this.axWebBrowser1.Dock = System.Windows.Forms.DockStyle.Fill;
没有关系,只要隐藏就好了。
tanhao1982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utguoyi(新鲜鱼排),我要做的是根据节点点击的不同,在同一个页面上有不同的控件出现,这些控件出现在相同的位置,也就是说一个控件出现后,另一个要消失,这些控件可能嵌套。
to xuxinqi(小许) ,我说的是在同一个winform中。
to lampson123(微软) ( ) ,不大明白你的意思
to bumm(......) ( ),能否说得详细点呢?这样做是否要自己写控件呢?
to JasonHeung(拥有一切也只不过这样笑着哭),这样太复杂了,特别是要嵌套控件时

110,53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