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恢复完整的数据库系统?

zzroom 2005-05-10 09:46:56
我打算重装系统,要怎么做才能恢复完整的数据库系统?包括数据库、DTS包、计划任务等。
...全文
12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nicepp 2005-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tt
zjcxc 元老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升级或者数据库迁移前的备份处理
1. 备份所有的数据库,包括系统数据库:maste、mode、msdb、distribution(如果有的话)和所有的用户数据库。

2. 记录SQL Server实例的默认排序规则。获取当前SQL Server实例的默认排序规则可以使用如下代码:
SELECT SERVERPROPERTY('Collation')

3. 记录已经授予访问SQL Server实例的WINDOWS用户在操作系统的用户管理中的各项配置。查看已经授予访问SQL Server实例的WINDOWS用户的方法:

4. 记录发布与订阅使用的快照文件夹及权限设置。

5. 记录全文检索目录及权限设置。

6. 记录SQL Server定义的磁盘备份设备使用的目录名,记录磁带备份设备及对应的物理磁带设备名。

7. 复制所有的数据文件备用。

8. 生成所有作业的脚本备用。生成所有作业脚本的步骤如下:


系统升级后,或者数据库迁移后的还原处理

如果是迁移,将上述备份转移到目标服务器

如果是重新安装服务器,则重新安装服务器并且安装SQL Server实例,安装的时候使用与源服务器相同的排序规则(虽然SQL Server 2000支持多种排序规则,但建议保持与源服务器使用相同的默认排序规则)
然后按照下面的步骤完成所有数据库的还原。
1. 在目标服务器的用户管理中,创建所有已经授予访问SQL Server实例的WINDOWS用户。

2. 创建备份步骤中记录的各种目录,并且分配好权限。

3. 如果允许,将备份步骤(7)中备份的数据文件复制到目标服务器与源服务器相应的目录中。比如源服务器的数据文件放在d:\data,那么在目标服务器上也创建目录d:\data,然后将数据文件复制到d:\data中。

4. 以单用户模式启动SQL Server服务,然后还原master数据库。

5. 还原其他的系统数据库。

6. 如果已经做了步骤(3),则此时所有的数据库应该都可以正常使用,在企业管理器中查看有无置疑的数据库,如果有置疑的数据,那么从备份文件中恢复此数据库。如果未做步骤(3),则还原所有的用户数据库。

7. 如果物理磁带备份设备已经改变,则重新定义对应的逻辑备份设备名。

8. 如果源服务器和目标服务器的SQL Server实例名不相同,则执行备份步骤(8)中生成的SQL脚本,重建所有的作业。

34,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