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页面打开的速度?

smilelhh 2005-05-10 04:20:04
我在写ASP或HTML等WEB程序时,打开一个页面时,第一次会比较慢,但第二次就会很快!!
而我用JSP+JAVA 写的WEB程序时,打开一个页面,却永远像第一次打开一样。

怎样提高这个页页打开速度??
我希望不要简单告诉我用缓存技术,请说明实现方法。



附:我只能一次给100分。说得好可以连续给到500分。
...全文
148 1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inisun2000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用各种技术可以提升性能,但不可能带来质变!
主要还是在算法的问题(个人意见),比如说:100W条数据,要一次全查出来,估计用什么技术也要满的,要是显示几条查几条,那无疑是一个质的飞跃。当然了,只是一个小的例子,也不太清楚楼主的应用,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相同情况下,JSP一定要不ASP快,当然HTML是最快的^_^
dujinlong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milelhh(blue):
OSCache应该是不错的,只要在web.xml中配置一下就可以了:)
dukcho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是第一个打开的时候慢,需要编译jsp为class文件,以后就快了。

ASP的机制不清楚。据说jsp比asp要快!

提高速度肯定要用缓冲,用数据缓冲,比如Hibernate,可以试试!
smilelhh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都关了了。用了连接池呀。?
chongkai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我说错了,那就是太低估楼主了:你的数据库连接在每次使用后都关闭了吗?或者你用连接池了吗?
smilelhh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dujinlong(每天好心情):

是的。都说是要采用缓存机制。但到底怎么个采用法?
比如你说的hibernate等可能会起点作用。但效果应该不大,尤其对不精通OO设计的系统。
而且使用这系统框架,一般都比较麻烦,并且是要开发之先就要采用,不适用已有的系统的优化。


我刚看到有个OSCache 开源项目好象不错。可惜E文太吃力,还没看出个究竟来
http://www.theserverside.com/articles/article.tss?l=OSCacheHelpsDatabases&News05_03_05-click
Net8Java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sp肯定是没有jsp快的```
不信你可以找个asp的网站跟www.bgo.cn比较一下速度!
smilelhh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lasthope(学生): 对某一个浏览客户而言,如果都是第一次访问某个页面。当然是jsp要快于Asp,但如果这个页面刚刚访问过了,再一次访问。那么,html,asp都要比jsp快,而且第一次耗时越多的页面,越明显。

to AreamArgentateOfWing(梦幻银翼):
如果用hibernate技术,我不知道是不是就会好很多。如果单从hibernate机制上讲(代替database实现数据持久化)而言,倒好象是的。(但我没有用过)

dujinlong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意见,要想提高速度,缓存机制是必须的,特别是对数据库的操作.
可以看看hibernate或者ibatis等等,它们都自带了缓存机制.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提高访问速度的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hibernate技术就可以实现很快了
lasthope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应该比asp快的,搂主好像说反了
smilelhh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还是很慢很慢呀。因为它还是每次都到database中取数然后再calculate一次,哪怕只是刷新一下。

而HTML或ASP则不然。
jintaocom 2005-05-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sp + servlet的话, 不是你说的“打开一个页面,却永远像第一次打开一样”
第一次打开慢, 是因为要预编译成class , 但第二次就很快了。 动态的也一样。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