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谁编写过类似于qq里边的二人世界里边的那种软件?如果有的话请给点思路或代码!着急!!!!!!!!!!!!!

icrcapple 2005-05-11 09:34:47
毕业设计里边有个东西是:在一个客户端(c1)上画图,另一个客户端(c2)上能实时显示c1画的图形!
我是这样想的,将c1的坐标信息画笔信息全都传送到server上,然后c2实时的从server上读取信息,并且在c2上重现!
但是我不会做郁闷死了!
...全文
10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cendStone 200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头可以给分哦,不用不守信用


比如CLIENT画图时候,你一定会先获取当前鼠标移动(或按键)消息,然后判断,确定要显示绘出图像。这时候你不光要在本地根据鼠标坐标绘图,另外再打包一个网络包(自己定义结构,包含包标志和坐标等——也就是一串定义好格式的数据而已),发送给服务器端,服务器端接受到包以后,根据包标志判断包类型,如果为绘点,根据坐标绘图,这样就OK了
用网络传送控件同 Maconel(Maconel) 先生说,方式同 gamehack(JACK)先生说
这不是很简单?如果不是同步绘图,也类似此方法
icrcapple 2005-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公司的lan内,大庆油田的局域网,应该不会有防火墙和代理吧!
happyct 2005-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什么都好,关键是防火墙和代理
icrcapple 2005-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键是网络那部分,用什么控件?
Maconel 2005-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画图,c1将画图的信息,包括pen宽度,颜色,brush颜色,画图的起点,终点等,都发送给c2,c2收到后,就可以重现了。
gamehack 2005-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服务器收到c1发过来的数据后,让服务器把收到的数据转发出去如发给c2,在这里解释并执行,如重画,c1的操作,如果是c1画一点,c2也画一点,就应该在合适的事件中做出发送事件!
Maconel 2005-05-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ServerSocket, TClientSocket, NM里的,还有indy里的,都可以。

1,31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网络及通讯开发
社区管理员
  • 网络及通讯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