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论 ORMapping问题

googman 2005-05-12 09:07:37
近日我参考了NHibernate的一些源代码。我认为写hbm文件本身是一件头痛的事情,当项目很大的时候,维护这样的*.hbm文件群体也是个艰巨的工作。另外在编程时的hql语句其实和写sql语句没多大差别,并且hql无法在数据库上调试,会造成很多麻烦。另外,这样做出的系统运行效率很低。 唯一的好处就是领域开发人员只需要领会他们的域模型就可以,并不需要去关心数据库,此时的数据库在概念上就是一个数据持久的对象而已。
我一直怀疑我自己的看法,请各位大侠给予批评和指正。
...全文
12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mfirefox 200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nhibernate很不错的一个ORM Mapping工具,hbm文件的维护也不像楼主说的那么恐怖。一般情况下,我们的hbm文件和类文件都是采用工具生成,真正的维护工作倒也不多。NHibernate最大的优点也就是ORM Mapping的优点,至于效率也不会太低.
ofei 200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据说有个castle做的跟nhibernate的方式不一样 英文水平太差 没怎么去找~
river723 2005-05-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确实是个问题,而且如果对象关系较复杂的话,维护起来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真是不知该哪种方式来做项目了。

110,53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