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最少的代码画出一个声音文件*.wav的波形图,并且具有缩放功能,编程环境为VC++6.0

woshihuzi 2005-05-15 03:38:50
我想做一个简单的声音文件标注器,以便对收集到的歌曲进行歌词标注,使得歌词中的每一个词语对应一个小的声音片断。我把这种对应关系存入数据库,以便实现任意歌词的搜索和试听。
现在需要实现如下功能:
================================================
1、能在程序提供的窗口内画出一个存在于硬盘上的声音文件(例如:e:\我的祖国.wav)的波形图;
2、第一次显示波形的时候,按照窗口的宽度显示这个声音文件的波形;
3、我可以在窗口中选中一部分波形,点击一个放大按钮,把选中的部分显示在窗口中,使得波形横向放大;
4、我可以点击一个缩小按钮,使波形按照一定的比例横向缩小。
有了这个功能,再为声音片断附加文本标注信息,就方便了。
================================================
我现在不知道有没有现成的VC控件可以实现这个功能,如果有的话,就不用从最底层做起了。
如果哪位高能曾经做过类似的程序,能否把主要代码贴出来指点一下。谢啦。
...全文
27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oshihuzi 2005-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没能解决问题,我也要给分,因为我不想让自己有任何未结帖的帖子。
woshihuzi 2005-06-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上,能给一个实例程序么?谢谢先。
wu4long 2005-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手工画,应该是很快的。就像画bitmap图一样,一个一个点(音频数据)描述出来。然后,你自己进行封装,至于动态缩放这个功能非常好作(因为vc里面就提供的这样的api)。我目前做的的画出波形图是通过metafile来做的。
中级伴读 2005-05-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没有现成的,估计要自己画
woshihuzi 2005-05-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线等待,希望高手们给予指点。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