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VB.Net调用Excel的问题

ActiveJava 2005-05-16 09:33:11
VB.Net中Excel可以用Reflection调用:
Dim xlApp as Object
xlApp = CreateObject("Excel.Application")
这样的做法,目的为了不需要在项目的参照设定里追加MircroSoft Excel Object Liberary 9 一类的库,也能让程序去启动Excel.

这里我想让这个Excel启动以后首先在工具栏里最小化显示
一般的做法是xlApp.WindowState = Excel.XlWindowState.xlMinimized,就可以了。

但是这里要求不能出现Excel.XlWindowState.xlMinimized,原因是程序里不能在参照设定里追加Excel的Liberary(上面说的啊,呵呵),所以程序的类库里没有追加"MircroSoft Excel Object Liberary 9 "的前提下是编译不会通过的。

各位兄弟能不能给一个解决办法吧
...全文
19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madou 2005-05-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process,然后将进程的主程序窗体最小化。
ActiveJava 2005-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2楼的兄弟,但是这个方法不太好,如果Lib的这个常数变化了,回导致一些问题,有没有能用Reflection的方法能取道这个数值的?
orcale 2005-05-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xcel.XlWindowState.xlMinimized是一個enum的值,你找到對應的整數賦值就可以了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