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是个什么东西?哪位大虾请解释一下

hmxdf 2005-05-17 01:36:27
最好有具体的应用实例
...全文
11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izhinan 2005-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tal是IT领域的新技术,是企业信息化工作的发展方向之一。Portal一词是从Internet所衍生出来的,原来是"门户网站"的意思,扮演人们上网后想要拜访的第一个站台。从面向应用领域的角度看,门户可分为Internet门户和企业门户。人们对Internet门户的认识比较一致,提供面向Internet用户的服务的网站;又可分为商业信息门户(Commercial Portal),它可服务于广泛的社会群体,为他们提供十分详细的内容,另一种称为公共信息发布门户(Publishing Portal)。这两者又可称为Public Portal,即面向公众的信息门户。
企业信息门户(Enterprise Information Portal,EIP)的基本作用是为人们提供企业信息。企业信息门户提供了一个了解企业的访问入口,所有访问者都可以通过这个入口获得个性化的信息和服务。
企业知识门户(Enterprise Knowledge Portal,EKP)是一个平台,该平台是知识加工平台、决策平台、知识发布与获取平台的集成,它使企业各部门职员之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流更加流畅。
企业应用门户(Enterprise Application Portal,EAP)实际上是对企业业务流程的集成。它以商业流程和企业应用为核心,把商业流程中功能不同的应用模块通过门户技术集成在一起

2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产品/厂家
社区管理员
  • 其他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