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TAB键有什么不好吗?

eastnofail 2005-05-18 09:47:37
记得有一本很知名的书(具体是那本忘了)的作者建议不要在源代码中使用TAB键,而应该使用空格键代

替,我一直弄不清除他为什么要这样建议?我觉得使用TAB键非常方便,使用空格键的话会增加太多的击键

次数,不过我想他这样说也应该有他的道理,但是我始终想不通,谁能告诉我?
...全文
104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vifree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除了格式方面的问题,我想没别的差别,其实我自己都更喜欢用TAB,只要习惯一致的话应该问题不大.你看的书大概是"高质量C++编程"吧
eastnofail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的,不过这个原因造成不了太大的影响吧,现在的编辑器一般都可以修改TAB的显示方式
iamwiner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必要使用空格吧.
evifree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根据编辑器的不同,使用tab键的文本的显示的缩进可能不一样,而空格的显示一般都是一致的.
所以不推荐用Tab是为了在不同的编辑器中阅读代码方便,因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阅读习惯,可能使用不同编辑器.

16,47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相关问题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Web++
  • encoderl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VC/MFC社区版块或许是CSDN最“古老”的版块了,记忆之中,与CSDN的年龄几乎差不多。随着时间的推移,MFC技术渐渐的偏离了开发主流,若干年之后的今天,当我们面对着微软的这个经典之笔,内心充满着敬意,那些曾经的记忆,可以说代表着二十年前曾经的辉煌……
        向经典致敬,或许是老一代程序员内心里面难以释怀的感受。互联网大行其道的今天,我们期待着MFC技术能够恢复其曾经的辉煌,或许这个期待会永远成为一种“梦想”,或许一切皆有可能……
        我们希望这个版块可以很好的适配Web时代,期待更好的互联网技术能够使得MFC技术框架得以重现活力,……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