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TCPClient与IdTCPServer怎么实现相互发消息?

arraiy 2005-05-18 07:00:36
现在我有两个程序:一个是放有IdTCPServer的服务器端,另一个是放有IdTCPClient的客户端,现在可以服务器向IdTCPClient端发,但是不知道IdTCPClient怎么向服务器发,大家帮帮忙!
另外,我有多台电脑同时都装了IdTCPClient客户端程序,要在它们之间相互发送信息怎么做,发送的时候怎么判断是谁发给谁的,不要我只给一个人发,其他的电脑也都能看点见,给点方法我,谢谢!
...全文
341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rraiy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样应该可以,先由客户端把消息发到服务器上,由服务器来中转处理后再发给其他客户端,先试试看,多谢大家!!
arraiy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这位朋友的提示!
那我现在要怎么样才能实现几个客户端间的通信呢?给点方法!
freewind88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行的,客户端只能发送数据给服务器,其实你想一下就知道了,不然客户端怎么知道其它客户机的地址呢?
arraiy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现在第一个问题解决了。第二个问题应该怎么做?
2.有多台电脑同时都装了IdTCPClient客户端程序,要在它们之间相互发送信息怎么做,发送的时候怎么判断是谁发给谁的,不要我只给一个人发,其他的电脑也都能看见。可不可以IdTCPClient对IdTCPClient发,而不通过服务器呢?
arraiy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说具体点啊,不会呀!
现在是两个问题:
1.IdTCPClient怎么向服务器发
2.有多台电脑同时都装了IdTCPClient客户端程序,要在它们之间相互发送信息怎么做,发送的时候怎么判断是谁发给谁的,不要我只给一个人发,其他的电脑也都能看点见
kanxue660 2005-05-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IdTCPClient直接与服务端建立连接,然后对这个连接进行写操作即可

2,4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