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开发人员应该何去何从?

akyca 2005-05-22 10:40:40
[背景文章] 威盛借X86架构逐鹿嵌入式市场 http://www.hqew.com/info/newshtm/20054119449973025.htm

上面的文章描述了嵌入式平台众强割据的现状,对于我们这些任人宰割的嵌入式开发人员来说应该何去何从,想在这里和大家讨论一下。本人目前已在ARM平台混迹多时,虽然ARM一度占据79%的嵌入式处理器份额,但仍然觉得ARM的前途未卜,犹豫不决,x86平台到底会发展到什么样的局面呢?我们到底应该选择什么样的平台呢?

在这里,我想提几个应用角度,和大家探讨一下,希望有识之士不吝赐教
可供选择的目标平台:ARM(含XScale), MIPS,和VIA的x86,还有其他的欢迎补充

1、数字电视
数字电视无疑是朝阳产业,国家强有力的政策推广,国内外各大设备提供商,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鼎力支持最终会引爆这个行业的快速发展,对于这个行业,预测哪种平台将会独占鳌头呢?
数字电视对处理器的要求:多媒体,音视频编码解码

这个好像不是ARM的强项,学了ARM平台走数字电视之路可行吗?

2、无线移动终端
3G最近闹得风风雨雨,全面部署的时间一再推迟,也好,为我们的选择多留点时间。

3G应用对处理器的要求:节能,移动性,多媒体,无线……

这个平台ARM貌似胜过x86,但处理能力不如MIPS,学ARM能走这条路吗?

3、工业控制,测量,民用……
这个领域向来都是单片机的天下,现在嵌入式应用的火爆也带来了一些变化。有人说这里才是最大的市场,暂且不谈这一点,我就想知道,学ARM进入这个领域可行吗?

请各位高人为在下解惑,十分感谢!!!
...全文
26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cuw 200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来说说:
1、ARM是一种主流,既然是主流那么用的人就多,技术交流起来也方便资源也多。这是一个优势。也是走ARM路子的一个原因。
2、ARM公司不生产芯片这是大家知道的,它只设计,那么如果那方面薄弱了它会搞一个新的系列出来。像集成一些多媒体、网络功能等。这个功能上不能面面俱到,嵌入式是位特定应用而生存的。有某种需求当然会诞生新的功能系列,
3、机顶盒采用ARM芯片在国内外市场已经普遍存在。ARM芯片确实能够胜任。
4、手机上采用ARM芯片也很多。
5、至于现在很多控制应用51基本上能够胜任,但是51在网络功能上,在操作系统支持上明显不足。当然80%的市场还是被51占着,但从长远的眼观来看,ARM绝对占有优势,半导体行业用的多了价格下降,在性价比上ARM绝对占有优势,以后两者市场占有率还是看好ARM。现在有些公司不采用51,而是用ARM开发(当然这还是决定于应用目的)。
作为一种芯片一种技术得看它得优势,优势明显高于同类当然有它生存的大部分空间。对于ARM我还是很看好的。
seasonbird2004 2005-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初涉CE,觉得还是博学比较好。
现在本来就是多元化发展
zlyfchr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正想学嵌入式.
希望多认识一些高手.
suyun9329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完美的东西,选择你觉的有前途的就是了
rwdx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难道你就不能多学几种吗?

19,50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嵌入开发(WinCE)
社区管理员
  • 嵌入开发(WinCE)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