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从视图生成EXCEL的解决方案

supper3000 2005-05-23 02:37:52
有一个视图大概有30万左右的记录。想把里面的所有记录生成EXCEL,但是每个EXCEL的SHEET最多只能容纳65535条记录,要分多个SHEET导出,而且最好能存一个文件里。另外,由于该数据库被不断的频繁访问,并发量非常大,访问速度很慢,使用ADO一类的产品很容易超时,求解决方案。谢谢
...全文
144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jcxc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可以直接使用DTS完成处理(不太熟悉),参考sql的导入/导出向导,在最后一步可以将导入/导出处理保存为vbs脚本,参考那个脚本来编写你的处理.
supper3000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谢谢你的提示,最终的解决方法是使用DTS导出成CSV然后再用VB教本对CSV拆分,然后对CSV进行拆分,每65535行分一个文件,导成多个CSV最后合并,现在想请教一个问题,如何使用SQL语句调用带参数的DTS呢?我需要根据一个时间参数从视图中取得相应的记录,并生成CSV文件,不使用一般性编程语言的问题就是比如使用ADO,数据库连接会报告超时,因为数据库太忙了,整个查询会需要几分钟才能完成。
zjcxc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论在那处理,都需要手动分拆. 至于是先把数据导到那种文件中处理,是你擅长的方法和习惯的问题.


这个肯定没有一步到位的.
supper3000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ACCESS中需要手动拆分吗,如果需要手动拆分,我个人认为使用文本文件csv的效率会更高,而且更容易直接导入到EXCEL,但是感觉还是麻烦,最好是一步到位,如果只是把他们导入到临时文件再导的话,似乎不够自动化。
zjcxc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数据量大,且要对excel分表,且要对sql的影响减到最小.

个人认为这个问题用程序去实现更合适.
zjcxc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sql的导入/导出向导,将数据一次性导出到ACCESS数据库中,再导出为excel文件(在ACCESS中进行数据拆分),这样就可以避免对sql本身造成太大的影响.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