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开一贴:邹建,大力,朱二,小刀等高手进!!!链接服务器的问题!!!!

wangdehao 2005-05-23 04:20:18
问题同: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4024/4024003.xml?temp=.5299646

2台内网ip的数据库建立链接服务器时一切正常(在同一局域网同一域).当在内网ip的数据库1上建链接服务器时(链接服务器为外网ip的数据库2,与内网ip在同一局域网,不同的域),如果用查询分析器进行操作,一切正常,用存储过程和触发器时出现错误: OLE DB 提供程序 'SQLOLEDB' 无法启动分布式事务。
[OLE/DB provider returned message: 不能在指定的事务处理器中获得新事务。

其中 1 的MSDTC,RPC,RAS服务已启动,2的MSDTC,RPC,RAS服务已启动,2个数据库上的MTS和自动启动MSDTC已选。2上有防火墙,但135端口已对1开放,1 2已安装mdac2.8。

问:像1,2这种情况建链接服务器要依赖哪些服务?防火墙应如何设置?都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我现在遇到的问题是我的一个程序只能访问1这个服务器,现在我的程序需要读取,修改,增加2服务器的数据,因此我想到了链接服务器的方法,不知道各位老大是否还有别的方法?


如果此帖不能解决本人将再开n贴,直到问题解决.

如果解决,小弟将再开n贴,感谢帮助解答的大哥,盼各位老大帮助小弟.
...全文
140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了缘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过1服务器应该不可以去改2服务器的数据,只能查询TABLE和VIEW
wangdehao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期待高手,自己up
wangdehao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To: samuelpan(欧乐)
我可以确定不是语句的问题,因为同样的语句我在2台内网ip的机器上是可以测试通过的.另外请问139端口是必须开放的吗?怎么看是否开放了139端口?
samuelpan 2005-05-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估计是语句问题,有些语句不能执行的。

端口好像也用139的吧

34,57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 二月十六
  • 卖水果的net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