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库目前正由其他人使用,为了共享notes数据库......

bearxh 2005-05-24 10:00:52
来不及看是否这个问题已经有人问过了,再次求救:

系统忽然经常出现这样的提示:“数据库目前正由其他人使用,为了共享notes数据库,所有用户都必须使用一个Domino服务器而不是文件服务器”。然后只有重新启动OA服务器才行。

我是C/S的OA。
以前都很好,就是最近忽然发现的问题。
有时候是邮箱发生这个情况——总不能老是为了个别人的邮箱就重启服务啊
严重的时候是收、发文数据库发生这个情况,大家都打不开数据库——领导非常生气,说严重影响工作
有时候过这么一两个钟头,他自己好了,很奇怪。
上网查过,但是没有什么有效的解决办法除了重新启动服务器。

有没有哪位大哥能教我解决的方法(除了重新启动服务器以外的方法);有没有人知道发生这样情况的原因?我好从根本上杜绝这种情况的发生~~~~~~~~~这个问题折磨我们太久了,OA系统也重新装过,还是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全文
466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earxh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上面各位的热心支持!也很想试一试大家教的方法!不过系统现在忽然乖了,到目前为止都还没有再出现这个情况....不过我知道它的狡猾~~它还是在侍机捣乱的!等它再出现的时候,希望大家教我的方法能收拾它!
JadeNeo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omino真得很怪
这样的问题也不希罕了
好了坏,坏了好, 有时候并不需要你做什么:)
drager 2005-05-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检查一下Domino服务嚣的哪项服务是否异常!
看是否是服务嚣的操作系统把文件锁住了,
hanwenjuan3 2005-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S.我两年前至今到过多次这样的情况!发生在客户端,用户邮箱就是打不开,可是在别的计算机上用户却可以打开,重新安装notes也不行,只好给用户重新安装操作系统,然后就可以用了。不知道是发生这种问题的客户端计算机系统那里有问题!到现在这问题的原因也没有找到!
wfifi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ROP ["username/database"] [ALL] Drop one or more sessions
Description:关闭一个或多个服务器会话。要以可视方式确认哪些会话被关闭,必须在服务器的 NOTES.INI 文件中输入 Log_Sessions=1 设置。
样例:
Drop "Sandy" -- 关闭以用户名 Sandy 运行的当前会话。
Drop "Lee" "Fran" -- 关闭以用户名 Lee 和 Fran 运行的会话。
Drop All -- 关闭所有服务器会话。
从 Domino Administrator 中关闭会话
可以直接从 Domino Administrator 中的“服务器”“状态”附签中关闭会话。
1. 从 Domino Administrator 中,单击“服务器”“状态”附签。
2. 在左边窗格中,选择“Notes 用户”以便在中间窗格中显示当前用户的列表。
3. (可选)在中间窗格中,选择希望关闭的用户会话。
4. 如果需要,请单击“工具”以显示工具栏,然后单击“用户”“关闭”。
5. 当提示是否要关闭该用户的会话时,请单击“确定”。
yongkyoko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遇到过,不过没有你说的那么频繁。一般重启服务器就好了,别的方法就不太清楚了!
wangjishan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在服务器控制台输入“db flush”,可连续执行多次,一般都可解决。

53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企业开发 Exchange Server
社区管理员
  • 消息协作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