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特殊url是在asp下如何实现?

jerrycui 2005-05-24 07:50:41
比如像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A6%96%E9%A1%B5
这样的参数传递方式是如何实现,
是否使用了urlrewrite,我知道了如何使用下面的方式。在
http://www.wezu.net/wiki.asp?%E6%B5%81%E5%AA%92%E4%BD%93%E4%BC%A0%E8%BE%93%E5%92%8C%E6%9C%8D%E5%8A%A1%E5%8D%8F%E8%AE%AE
请问是怎么去除?的。
...全文
6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aggio2008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er 对象的 UrlEncode 方法则是根据 URL 规则对字符串进行正确编码,当字符串数据以 URL 的形式传递到服务器时,在字符串中不允许出现空格,也不允许出现特殊字符。所以,如果你希望在发送字符串之前进行 URL 编码,可以使用 Server.URLEncode 方法。Server.URLEncode(“**”)出来的就是类似E6%B5%81%E5%AA%92%E4%BD%93%E4%BC%A0%E8这种了
wanglh100 2005-05-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在PHP,JSP当中都很好实现,唯独ASP麻烦的很,你可以利用默认文件来实现,比如www.abc.com/member/ ,member下放你的默认文件(如default.asp)

要去除问号又要传参数,肯定要对地址进行重新解析了,解析器还是挺麻烦的,你可以去找一下。

28,39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ASP即Active Server Pages,是Microsoft公司开发的服务器端脚本环境。
社区管理员
  • ASP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