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系统的问题?

hbxtx 2005-05-25 06:41:06
我原来装的XP,后来因为工作的关系必须装98,但XP(在C盘)又不能删除,我就在D盘装了98,并按照大家的方法重新修复了XP,启动时出现了多重启动菜单,进XP没有问题,但进98时出现如下错误:

访问引导扇区文件multi(0)disk(0)rdisk(0)partition(0)\\Bootsect.dos时出现I/O错误

请问bootsect.dos是什么文件,我找遍了计算机也没有这个文件,怎么解决?急!谢了各位高手,
同样的情况,我在家里的兼容机上一次成功,可在单位的IBM机上装了n次都不行.
...全文
7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b99334 2005-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问题一般是由于错误删除C盘根目录上的一个启动Win9x的重要文件bootsect.dos造成的。这个文件储存了启动Win9x的必须代码,而且这个文件的创建是在安装Windows XP的时候自动创建的,Windows XP里面并没有相应的命令可以直接解决这个问题。但是我们可以采用另外一种方法解决。
  解决:使用一张含有SYS.COM的Win9X启动盘启动电脑,执行SYS C:命令,然后重新启动,会发现无法启动Windows XP,这不要紧,这是正常的现象。然后再次重新启动,使用Windows XP安装光盘启动,进入故障恢复控制台,执行fixboot即可。如果你不会使用故障恢复控制台,那么还有一个方法:在Win9X里面执行Windows XP安装,系统拷贝完文件以后会重新启动,启动的是后手已经要快速按下方向键的上或下箭头,然后选择Windows回到Win9X下,接着编辑Boot.ini文件,确认你的Boot.ini文件和你电脑上Windows XP的启动相匹配,最后删除C盘根目录上以$开头的文件和文件夹。
悠云guo 2005-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otsect.dos在c:\下,具有隐藏,系统属性
这个文件是在安装系统时侦测到有DOS或WIN98系统时,把原来用于启动它们的启动信息移到启动区之外,保存而得到的.
以后启动98等,ntldr程序就寻找这个文件来启动98
大熊猫侯佩 2005-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8 盘是什么格式?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