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请教有关数据库自动升级的问题

disneyzhang 2005-05-28 12:47:42
偶最近用.net开发了一个学生管理系统(单机版,安装在每一个老师的电脑上),
现在想增加“数据库自动升级的功能”,就是在当更改了数据库的结构或加入一些初始数据到数据库的表中时,安装了该软件的每一个老师的电脑连接上internet时,会自动更新学生管理系统的数据库。

我目前的想法就是将更改了的sql脚本上传到学校的服务器上,然后从服务器中下载更新的sql脚本,实现本地数据库的更新。
这只是大概的想法,大家能否提供一下实现该功能的具体步骤,谢谢!
...全文
10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isneyzhang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请教。
freegzc 2005-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给你个大概的思路,首先,建立一个专门的数据库升级服务器,简单点说就是一个表,里面包括现在数据库的版本,和一个专门存储你最近修改的数据库语句字段;create table datainfo(version numeric(18,3) NOT NULL primary key,sqldata varchar(8000)).其中version是你每次升级数据库的版本,可以是带小数点的。sqldata保存你每次升级的sql语句。每个客户端也要有版本管理,当客户端启动的时候,读取他本地的版本比较服务器的version,如果没有新的更改就不用改动本地数据库,如果有就要升级本地数据库,同时要把本地的版本变成服务器的版本。还有一点要注意,因为客户端不一定同时开启,也就是说,也许你更改了两个版本的数据库,某一个客户端才启动过一次,一次要升级两个版本,所以每一次你对数据库升级服务器的升级都不能删掉之前的升级数据。并且升级的时候要通过游标,并且对version进行order by version asc,一个一个升,并且最后记得一定要把本地的版本号变成已经升级的最大版本号。不知说清楚没有,不清楚给我发信息巴。
zjcxc 2005-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麻烦,去找专门的升级程序.
淡蓝冰 2005-05-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