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p)怎样能使两台机子用一个adsl帐号同时上网

heiseloveyou 2005-05-29 12:55:43
我现在有两台电脑,怎样才能用一个adsl帐号使两台机子同时上网?怎样设置才行?需要添加什么硬件吗?
...全文
1383 1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usrdn 2005-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使用路由器
lanqiu 2005-06-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路由器好!!!
douglassx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买一条USB线不就可以把两台电脑连接起来上网了啊!
zee1030 2005-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 cj231514(接触生命) 的说法!
cj231514 2005-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五口交换机了再买个网卡也没多少钱。 luckjackie(永远不懂)已经说得很清楚了
如果楼主有两台机器上网的话,用NAT方法比较简单,
xueit 2005-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w166long 2005-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块网卡+交换机就可以多台电脑同时上网
bw166long 2005-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两种方法:
1:硬件:用路由器 特点:成本高,速度快
2:软件:Windows共享或第3方软件代理 特点:成本低,速度慢

推荐有条件的用第一种方法
faipo 2005-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張網卡也可以呀,找一台機做服務器裝ISA2004,然后將其他機的DNS和網關都設為裝ISA2004機上的IP地址即可
yymtd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交换机那你可以设置其中一台电脑作为代理服务器,作为代理服务器的机器要有两块网卡,这样也可以两台一起上网。
sjdyr 2005-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gree with luckjackie :)
luckjackie 2005-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交换机可以用。那就按以上的方案2操作:
看看你的ADSL Modem是否带路由功能,如带有路由功能,直接按方案2操作;如果不带,那你要去买台路由器,就由路由器拨号,其余步骤同方案2

路由器可以买TP-Link的TL-R402M,价格比较便宜,180元左右
heiseloveyou 2005-05-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以后再加台电脑的话岂不是还要再装个网卡?我目前有一个五口的交换机器,能不能用的着?
luckjackie 2005-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直接用操作系统的ICS共享就可以啊-----壹台机器做主机,由它拨号并装双网卡(这样不需要额外购买HUB或交换机,只要多加一块网卡-----两台电脑共三块网卡,同时要保证2号机器要上网时,1号机器即主服务器要开)。
ICS(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是微软公司在Windows 2000/ XP下内置的一种共享上网服务。用户使用的时候,只需打上一个勾,就可以启动这项服务。另一台机器共享这个宽带连接,需要一条交叉线(对联线),也就是一头做成EIA-T568a标准接口,另一头做成EIA-T568b标准接口,长度必须超过1米。这样的交叉线自己做也可以,如果自己不会做的话,在电脑城一般都会有卖这种线的商家。
  设置IP地址:那么另一台机器除了设置IP地址外,还必须设置DNS,网关地址必须为192.168.0.1。

2.如果ADSL Modem带路由功能的话那就可以把Modem本身当作一台主机来用(需要再多买一台HUB或交换机)。
1)Modem采用内置PPPOE拨号模式;局域网采用私网地址,地址分配可以采用静态配置或者DHCP动态分配的方法。
2)如果采用动态分配的方式,Modem必须具备DHCP功能,并且打开该功能。
实现的方法其实挺简单的,只要按说明书的步骤正确配置就行了。下面我就来谈谈具体的配置情况:将机子的网卡与ADSL Modem相连,假设Modem默认的IP地址为192.168.1.1,所以我们必须先把电脑与ADSL Modom设置成同一网段,否则将无法通信。具体步骤如下(以Windows 98为例,其他系统的设置大同小异)。右键点击桌面上的“网上邻居”图标,选“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双击网卡所对应的TCP/IP协议,在出现对话框内填入以下相应的内容:IP为192.168.1.2(注意别填成了192.168.1.1,因为它已被Modem占用了)子网掩码为255.255.255.0,网关为192.168.1.1。做好以上的工作以后接下来就开始配置ADSL Modom了。打开IE浏览器,在地址栏内输入192.168.1.1,回车后出现用户登陆页面。在“用户名”和“密码”栏内分别Modem的用户名和密码后就可以登陆到路由器管理界面了。
打开Web页面后,点击“ATM Setting” ,将operate mode修改为enable。在“Connection Type”字段的下拉列表中拉下文字方块选择“PPPoE LLC”选项;具体采用的是PPPOE MUX还是PPPOE LLC的原则是和NAS的封装方式一致,一般来说推荐使用LLC封装方式比较常用,假设缺省的PVC封装即是LLC方式。并将default router修改为enable。并根据将ISP或系统供货商所提供的信息,在相应字段填入适当的数值数值填入各相应字段,如“VPI”,“VCI”,“PPPoE用户名”以及,“PPPoE口令密码”
(注意:那些“PPPoE用户名”以及,“PPPoE口令密码”这个在安装ADSL的时候电信局人员会给,但是“VPI”,“VCI”这两样没有给怎么办?其实只要打个电话去电信局问一下就可以了,各地的“VPI”,“VCI”值都是不一样的)等数值并点击字段下方<“Submit>”键提交。重点:NAT功能必须启动(这是关键一步)。然后点选Web页面中“Save & Reboot”目录,点击<Save>按钮完成ADSL终端设定并永久保存;在“Reboot Mode”对话框中选择“Reboot”,使设置生效。
提醒:如果按照以上方式设置,在用户PC上需要设置静态IP地址和网关、DNS服务器地址,建议打开Modem内置DHCP功能,可以实现PC的自动配置。配置时选择LAN DSL and other config菜单中选择DHCP,选择DHCP Server选项,然后可以在PC端设置自动获取IP地址后即可。
如果你的ADSL Modem不是与集线器放在同一个地方,那么你还要做一根网线,把ADSLROUTER连到集线器上,注意该网线的制作和“双机对联”的网线制做是一样的,是“1---3,2----6”做好线后与ADSL Modem相连,如果ADSL Modem上的CD灯,LAN的都亮就表示正常,只要等几分钟,让ADSL Modem初始化完成就可以上网了。
ewayne 2005-05-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需要路由器
Re: 《Linux 系统常用内置命令》  ---------------------------------------内容提要:     01. Linux内置命令概述;两栖命令 echo pwd kill 等等    02. 判断内置命令的方式;help -d [command] 能够正常回显    03. 内置命令在 shell 脚本中的基础应用介绍    04. 内置命令 alias 和 unalias 自定义别名和删除别名;临时生效与永久生效    05. 后台前台 出将入相 腾腾转 任务相关命令 bg fg jobs    06. SHELL 循环的处理方式 break continue exit    07. 常见 builtin 内置命令 eval exit export history    08. 内置命令 read 交互式赋值变量;type 判断命令类型    09. 内置命令 ulimit 修改系统资源使用限制;unset 清空变量  本人在教学和实战过程中发现,即便是有一定运维经验的人,可能已经能够搭建一定复杂度的Linux架构,但是在来来回回的具体操作中,还是体现出CLI(命令界面)功底不够扎实,甚至操作的非常‘拙’、处处露‘怯’。 对一个士兵来说,枪就是他的武器,对于一个程序员来说,各种library(工具库)就是他的武器;而对于Linux运维人员来说,无疑命令行工具CLI(命令界面)就是他们的武器;高手和小白之间的差距往往就体现在对于这些“武器”的掌握和熟练程度上。有时候一个参数就能够解决的事情,小白们可能要写一个复杂的Shell脚本才能搞定,这就是对CLI(命令界面)没有理解参悟透彻导致。 研磨每一个命令就是擦拭手中的作战武器,平时不保养不理解,等到作战的时候,一定不能够将手中的武器发挥到最好,所以我们要平心、静气和专注,甘坐冷板凳一段时间,才能练就一身非凡的内功! 本教程从实战出发,结合当下流行或最新的Linux(v6/7/8 版本)同时演示,将命令行结合到解决企业实战问题中来,体现出教学注重实战的务实精神,希望从事或未来从事运维的同学,能够认真仔细的学完Linux核心命令的整套课程。 本课程系列将逐步推出,看看我教学的进度和您学习的步伐,孰占鳌头! 注:关于教学环境搭建,可以参考本人其它课程系列,本教学中就不再赘述!  《参透 VMware 桌面级虚拟化》 《在虚拟机中安装模版机(包括应用软件等)》 《SecureCRT 连接 GNS3/Linux 的安全精密工具》

3,5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网络设计与维护
社区管理员
  • 网络设计与维护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