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lphi调用oracle中文乱码

shuicaitian 2005-05-31 10:10:55
我看了一下我的注册表,ORA8客户端的nls_lang的值是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ora7客户端的直接是NA。
我用select * from V$nls_parameters;看到服务器上的是SIMPLIFIED CHINESE。

PB6.5用的是ora7客户端,中文显示一点问题没有。我用delphi7调ora8的客户端(oracle for oledb那种),用adoquery,dbgrideh(dbgrid也是乱码)显示,结果就是乱码。

PA 109 I3R;
6~?s
B,;]6+

全是如上那样的乱码,还不全是“?”。我试着改注册表的nls_lang值,试过多种组合,都不行。不是字符集的问题吧?
感觉好像delphi把中文当成了两个字符。咋整??
...全文
15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可乐筏斗 2005-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racle的字符集不是中文吧
shuicaitian 2005-06-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装了双系统,xp和2003
xp下用pb就没乱码,2003下用pb看汉字就是乱码,看来不是delphi的问题,那到底是系统问题还是驱动问题?如何解决啊?
Cristlee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用delphi的BDE Administrator建一个中间层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崔作非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的PB用OLEDB for Oracle 8.X没有,我觉得问题还是出在Oracle上,和Delphi没有关系,我以前也在别的数据库上遇到过乱码的问题,后来是把编码集改成中文才解决的。
shuicaitian 2005-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anyufanyu能说得再详细些么?怎么改编码集啊?

2,49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数据库相关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相关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