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SQLSERVER Agent 无法启动的问题

raingod 2005-06-02 12:10:05
SQLSERVERAGENT无法启动,到服务里启动提示:

在本地计算机无法启动SQLSERVERAGENT服务。
服务并未返回错误。这可能是一个windows内部错误或服务内部错误。
如果问题持续存在,请与您的系统管理员联系。


这是我从控制面板==>服务中启动SQLSERVERAGENT服务报的错误
...全文
3243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hut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重装试试
duanduan1122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应该能解决了吧
goody9807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cnblogs.com/goody9807/archive/2005/06/02/166545.html
duanduan1122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症状
SQL Server 代理服务无法启动,同时您可能会在 Windows 事件查看器中看到以下错误信息:
SQLServerAgent could not be started (reason:Unable to connect to server; SQLServerAgent cannot start).
另外,如果试图从命令行启动 SQL Server 代理服务(例如,C:\MSSQL7\BINN\>sqlagent -c –v),也可能在 C:\MSSQL7\LOG\SQLAGENT.OUT 文件中看到以下错误信息:
7/13/99 2:07:43 PM - ?[129] SQLServerAgent starting under Windows NT service control
7/13/99 2:07:43 PM - ![298] SQLServer Error:18456, Login failed for user 'DomainName\UserName'.[SQLSTATE 28000]
7/13/99 2:07:43 PM - ![000] Unable to connect to server; SQLServerAgent cannot start
7/13/99 2:07:44 PM - ?[098] SQLServerAgent terminated (normally)
返回页首

原因
BUILTIN\Administrators 登录没有访问 SQL Server 的权限或 BUILTIN\Administrators 登录已从 SQL Server 中删除,而 SQLAgent 服务正在 LocalSystem 帐户下启动。

如果 SQLAgent 服务在 SQL Server 企业管理器中单独列出的一个域帐户下或计算机帐户下启动,并且此帐户具有系统管理员 (sysadmin) 权限,则不会发生该问题。
返回页首

替代方法
要将 BUILTIN\Administrators 帐户重新添加到 SQL Server 中,请启动 SQL 企业管理器。进入 \Servername\Security\Logins 并向 BUILTIN\Administrators 用户授予访问权限。

如果确实要拒绝 Windows NT 管理员对 SQL Server 的访问,可以删除 BUILTIN\Administrators 帐户。首先,将用于 SQL 代理服务的登录帐户作为 SQL Server 登录帐户来添加,并为该帐户分配系统管理员 (sa) 角色。然后从 BUILTIN\Administrators 帐户调用系统管理员 (sysadmin) 角色,或从 SQL 企业管理器中的 Logins 彻底删除 BUILTIN\Administrators 帐户。
duanduan1122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概要
在独立服务器上,MSSQLSERVER 服务可能无法启动,并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An error 1068 - (The dependency service or group failed to start.) occurred while performing this service operation on the MSSQLServer Service.

同样,SQLServerAgent 服务也可能无法启动,出现以下错误信息:
An error 1068 - (The dependency service or group failed to start.) occurred while performing this service operation on the SQLServerAgent Service.
如果以下两个条件都符合,将出现此问题。• 服务器计算机位于工作组中,而不在域中。
• MSSQLSERVER 和 SQLServerAgent 服务都设置为使用域帐户启动。

原因
由于该计算机是独立服务器,因此不启动 NetLogon 服务,所以不可能进行域范围的登录验证。


解决方法
若要解决此问题,请按照以下步骤操作:1. 将 MSSQLSERVER 和 SQLServerAgent 的启动帐户都更改为使用本地系统帐户。
2. 重新启动计算机。
zjcxc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内部错误估计得重装才行.
raingod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装的是 SQL Server 的sp3
fengfangfang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QL Server 的sp4
raingod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何看打没打补丁
ERICLU5188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打了补丁吗?先把补丁打上
打好了再试 不行的话 试着用其它的用户启动服务
如果还不行的话 从新安装
raingod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想重装

bohut(伯虎) ( ) 信誉:100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