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DAO会出错?

littlepig_2002 2005-06-02 12:24:46
主窗口类中声明CDaoDatabase, 视图类中声明CDaoRecordset,但运行时程序总出错?

在主窗口中声明CDaoDatabase m_daoDB; 在构造,析构中打开,关闭数据库
构造函数中
m_daoDB.Open("zl.mdb");
析构函数中
m_daoDB.Close();

在视图类中声明CDaoRecordset m_daoRS; 在构造,析构中打开,关闭记录集。但总是出现运行程序异常(编译没有错误)
构造中:
//框架窗口类
m_daoRS.m_pDatabase = &(((CMainFrame*)AfxGetMainWnd())->m_daoDB);
//加入就会出错,好像是DATABASE没有传递给RECORDSET?
m_daoRS.Open(AFX_DAO_USE_DEFAULT_TYPE, "SELECT * FROM zll");
析构中:
m_daoRS.Close();
...全文
93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oyljerry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换个地方调用
littlepig_2002 2005-06-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aoRecordset的函数在VIEW视图类中的其它函数中调用就可以,如OnInitialUpdate中。这是为什么?是不是因为录VIEW视图构造函数调用时,DAODATABASE还没有创建?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