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一个关于focus的问题.

Tomato77 2005-06-03 10:42:07
假设表单上有 8行x4列 的下拉框 ,每个都设了 autosubmit 的功能.
现在我想在第一个(1行1列)下拉框选择提交后,把鼠标光标停留在下一个(1行2列)下拉框上...,选择第一行最后一个(1行4列)后,把鼠标光标停留在第二行第一个(2行1列)下拉框上。如此类推,直到最后一行最后一个为止。
对该表单上的32个下拉框对象我是这样命名的:
在ASP中定义了一个变量 Num, For Num= 1 To 8 把这32个下拉框对象命名为:
"txtA"&Num, "txtB"&Num , "txtC"&Num , "txtD"&Num
......

那么,我在javascript中如何获得这些对象的名称,并设置focus() ?


...全文
92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omato77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但是Num是asp的变量,用到 eval(document.all["txtA"+Num].focus()); 中会出错哦.
rising201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个思路吧,建议你把下拉框的名字前缀设为相同的值,例如:txt,某个下拉框autosubmit后,你先获取他的名字,然后把后面的那个数字(就是那个Num)剥离出来,然后让Num+1那个下拉框获取焦点(eval("txt"+(Num+1)).focus();)
springwood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eval(document.all["txtA"+Num].focus());
treeroot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getElementById
Tomato77 2005-06-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87,90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JavaScript
社区管理员
  • JavaScript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