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写他们会有什么后果?

steven_liuj 2005-06-05 09:49:53
Public appWorld As Excel.Application
Public wbWorld As Excel.Workbook
以上是应该写的,那么下面的为什么要写?我知道这将强行执行 Microsoft Excel 的卸载,但是如果不写有什么后果,请高人指点一下。
Set appWorld = Nothing
Set wbWorld = Nothing
...全文
78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zheng2001 2005-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就是为了释放内存的吧,个人认为不写不会有太大关系,只是这些变量仍然占用系统资源, 如果变量是定义在函数内部,随着函数运行完毕,变量也会自动销毁,所以不写也没关系. 当然写是好习惯,而且能及时释放内存.

只要在不用时执行了excel.quit() 命令,就不会产生多个excel进程.
WuYunpeng 2005-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行几次后EXCEL就会只剩下一个框架。这样是为了释放内存
如果不这样做当你运行几次后你就会发现问题了,在进程管理器中会出现多个EXCEL,并且运行不正常了,所以这样做是很必要的
libralibra 2005-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嗯,就是为了释放内存的吧
playice 2005-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内存清不干净吧
homezj 2005-06-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释放一个对象变量对一个对象实例的引用。根据不同程序,写不写影响也不确定,有时会有很大问题,有时会没有问题,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写了只会“有利无害”!
若你很清楚对象变量和对象实例的关系,并能预测未来所有可能的使用情况,那你也许可分析出到底要不要写,但能预知未来的人毕竟只在传说中存在,所以你还是写上它吧!

7,7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基础类
社区管理员
  • VB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