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错误捕捉不到?

first2526 2005-06-06 09:34:40
数据访问层出现错误后 throw new Exception ("数据层出现错误,自定义代码:-1")..

逻辑层出现错误后: throw new Exception ("逻辑层出现错误,自定义代码 - 101")....

页面调用逻辑层调用数据访问层。页面不处理任何异常,只在globe.asca里面加上错误处理
,调用一个页面,显示错误信息。
Server.Trans("WERROR.aspx");
Server.ClearError();

Werror.aspx PageLoad脚本如下:

Exception ee = Server.GetLaserError()
if (ee!=null)
{
//写信息

}
Server.ClearError()
可是,我只有一个页面能够正常处理进globe.asca中,就是httpunhanderexception,而且这个异常我是在逻辑层throw new exception抛出来的,并没有抛出httpunhandlerException。其余抛出的Exception全都捕捉不到。是不是自己抛出的异常,系统都得不到啊?
我应该怎么样能够最简便的处理这些异常呢?在3层结构中?
...全文
102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e_zi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帮顶
cliff1002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想在每个页面处理和逻辑处理中都要处理异常,而是在整个应用程序范围内就一个globe.asac中捕捉就行了。
~~~~~~~~~~~~~~~~~~~~~~~~~~~~~~~~~~~~~~~~~~~~~~~~~~~~~~~~~~~~~~~~~~~~~~~~~~~~`
即时你要到外层统一处理异常,你在调用内层的时候也要捕捉一下的,只是把异常捕捉然后抛出就可以了。到上一层再捕捉,再统一处理。如果你内层(被调用的)函数不捕捉异常,外面的调用函数能捕捉到吗?
first2526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不想在每个页面处理和逻辑处理中都要处理异常,而是在整个应用程序范围内就一个globe.asac中捕捉就行了。应为对于我的程序来说:数据库层发生错误,肯定不会让应用程序继续处理,逻辑程只要不发生数据库错误,都是由于用户的操作造成的,这样会有返回值提示给用户,而不会抛出异常。所以目的就是抛出的异常都要由globe处理。所以上面的办法是不行的。我要的不是那种办法。
比如:用户应该输入数字的地方输入了字符,这样我自己会用try catch来转换提示,而不抛出异常,但是用户输入正确,而数据库没有连结,这样的话就会抛出异常,而不提示由于用户输入的问题而出现问题,直接转入错误显示页面。
criedshy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luckyprg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错,看看上面那篇文章再说。
saucer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or this kind of errors, you should do in your page code:

try
{
//call 逻辑层
}
catch(Exception ex)
{
//show error to the user
}

you can also handle it at page level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6355/zh-cn
first2526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了,我知道是什么原因了,因为我的配置文件中指定的不是htm,如果是htm就能正常了。我现在正在考虑怎么能让aspx文件显示出错误信息来。谢谢大家的支持了
first2526 2005-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觉得如果在上一层没有捕捉到,应该在系统级别上捕捉到啊!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