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开启Excel的内幕

NightRanger 2005-06-08 04:07:23
最近发现一个浏览器有意思的地方:
如果你用js执行window.open(),开一个普通Jsp,那保留一个该window句柄的话,那用这个句柄就可以完全控制新窗口,这个过程恐怕没有人不熟悉.
但如果你开的不是普通的Jsp,而是一个要以Excel显示的Jsp的话(把response的contentType设为application/vnd.ms-excel);那会怎么样呢?如果你仍然认为用上述句柄就可以控制新窗口的话,那就大错特错了,因为浏览器关闭了window.open()打开的那个窗口,为Excel新开了一个窗口,而这个神秘的窗口却没有留下句柄。
如果不相信,你可以弹出你保留窗口句柄的closed属性,会发现它为true。
IE 6.0为什么要自作主张的改换窗口,这不得而知,不过对能提供那个神秘窗口句柄线索者,在下深表谢意.
...全文
17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osmo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Mo:
那个temp是指得IE的缓存吗?js的无法控制那个excel内嵌于其中的IE窗口吗?

是的. 在win2000 winxp 下, 还会因不同的user 而在不同的位置
芹菜大哥 2005-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楼说的现象没研究过,不过二楼分析的很有道理
newste 2005-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NightRanger 2005-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oMo:
那个temp是指得IE的缓存吗?js的无法控制那个excel内嵌于其中的IE窗口吗?
cosmo 2005-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pplication/vnd.ms-excel 就是download 了一個 excel file 到temp, 以excel 开啟. 不再是由 ie 控制了

81,09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Web 开发
社区管理员
  • Web 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