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ervice实现com+事务出现"此事务已明地或暗地被确认或终止"问题

x_gn 2005-06-09 08:29:36
webservice实现com+事务时,调用本地(local)数据库没有问题,而当改为局域网内其他sql服务器时会出现“此事务已明地或暗地被确认或终止”的错误,请问是哪里出了问题?个人认为是sql server配置问题,但是一直找不出原因,胸闷中,望各位达人能帮帮忙,解决问题另外开帖高分相送

...全文
304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uanduan1122 200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看看吧:也许对你有用
引用2: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id=839187

To work around this behavior, turn off the RPC security on your Windows Server 2003 computers. To do this, set the DWORD value for the TurnOffRpcSecurity registry value to 1: 1. Click Start, and then click Run. 2. In the Open box, type regedit, and then click OK. 3. Locate and then click the following registry subkey: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DTC\TurnOffRpcSecurity
Note If this subkey does not exist, create this subkey. 4. On the Edit menu, click Modify. 5. In the Value data box, type 1, and then click OK. 6. Quit Registry Editor.
duanduan1122 200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之前写了个ASP.NET程序使用了COM+。在Win2000 和XP上部署一直都很好用。但是今天项目小组的同事在使用这个模块式就碰到了问题,每次使用COM+提交数据时都报了这么个错误“[COMException (0x8004d00e): 此事务已明地或暗地被确认或终止]”。

一开始莫名其妙,服务早就注册了、角色账号也加了就是不行。后来上http://support.microsoft.com 终于发现有篇关于BizTalk的KB地描述和我的情况十分相像。照着里面的说法修改了一下注册表的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MSDTC里面增加了一个DWord的Subkey TurnOffRPCSecurity并将数值设置为1。然后重起MSDTC和IIS终于把问题解决了。

以前在使用XP Sp2时也遇到过这问题,不过那时候以为是Sp2不稳定,就没注意。今天狠狠地查了一下资料终于解决了这个鬼问题。应该是Win2003和XP的Sp2都在安全性方面考虑了更多问题所以当COM+使用RPC通信时碰到了问题。具体原因还没时间去深究。其实这个错误如果打开了防火墙把这些通信都屏蔽掉的话也会发生。

duanduan1122 200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己看看:
http://community.csdn.net/Expert/topic/2886/2886582.xml

27,5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S-SQL Server 应用实例
社区管理员
  • 应用实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