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页面用IE以Excel格式打开时出现的问题,急!百分!

xyyyy 2005-06-09 10:21:12
采用如下方式使aspx页面在使用IE访问时自动调用Excel打开,即打开的页面成为一个Excel文件。
在@page指令行加入contentType="application/vnd.ms-excel; charset=gb2312"
运行程序,前几次没有问题,今天再打开时突然弹出对话框,提示如下错误:

Microsoft Excel不能访问文件“http://文件地址”。可能原因有:
*指定的文档名称或路径不存在。
*所要打开的文档被其他程序占用。切换到相应程序,关闭文档后再试。
*所要保存的工作簿的名称与另一个只读文档同名。请用其他名称保存文档。

根据提示,清空了IE的临时文件夹和历史记录,关掉了.NET2003,再试,还是相同的提示。
1、文件肯定存在
2、.NET2003已经关掉了,没有其他程序占用该aspx文件了,而是我是刚刚重启了机器。
3、我没有保存该页面,即使IE临时保存,我也清空了IE的临时文件夹。

所以,狠奇怪,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请各位大侠不吝赐教。100分伺候。
...全文
202 1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czcjj9 2005-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sfanpu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1145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04562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04643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cn;304662
hchxxzx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你的页面使用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ms-excel"; 这样的方式改变页面的头部标志之后,此页面不再响应通常 的HTML事件.
所以你在此页面中填写了数据之后,已经无法提交了.
xyyyy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诸位,我采用
Response.AddHeader("Content-Disposition", "inline; filename=Score.xls");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ms-excel";
Response.ContentEncoding=System.Text.Encoding.GetEncoding("GB2312");
Response.Write(sw);
Response.End();

方法,形成Excel格式的页面,可是现在还有2个问题
1、如果合并单元格,控制格式?
2、我这个页面填写了数据之后还要提交的,如何提交吖?
yulitian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
xyyyy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而且,把Response.ContentType ="application/vnd.ms-excel";写道pageload函数中之后,怎么我发现pageload函数执行了2遍?!难道这样需要2次load页面么?
xyyyy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按照诸位所说,将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vnd.ms-excel";写到程序中,还是一样的提示,不过点击提示框的确认按钮之后,页面还是可以正常显示出来的。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chxljtt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flyye_cs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Response.ContentType = "application/vnd.ms-excel"; 还是写到程序代码中好一点
极客行天下 200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道理,先获取EXCEL文件数据流,然后用Response.BinaryWrite(excelfile)方法写到web
hchxxzx 2005-06-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你这样的写法可能是不妥的。你应在后台执行这一个过程,而不是把contentType="application/vnd.ms-excel; charset=gb2312"
直接加在PAGE指令中。请参考其他人在后台输出EXCEL页面的语句尝试一下。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