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连接exe文件

lost_memory 2005-06-10 12:17:23
我想创建一个简单的窗体,可以上面有两个按钮,点击任何其中一个可以打开预先设置好路径的exe可执行文件,同时本窗体关闭.请问应该怎么设计?
...全文
8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miler007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执行那个EXE,楼上的已说了...
可在那个EXE文件中写一条
SendMessage(FindWindow(nil,Pchar('要关闭的程序的标题)), WM_CLose,0,0)
pilicat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Exec('你的程序文件路径及文件名.exe',SW_SHOW);
Close;


ShellExecute(handle,'','你的程序文件路径及文件名.exe',nil,nil,SW_SHOW);
Close;

注意,使用后者,需要在单元的Uses列表中添加 ShellAPI 单元
lost_memory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哦 我的意思是我要创建一个程序A A中有两个button.点击button1程序B运行A关闭
重新打开A点BUTTON2 程序C运行 A关闭.
现在问题是B可以运行但C程序在运行一个欢迎界面后就不再继续运行了.这可能跟C的设计有关.C是那种开始闪现欢迎窗体然后出现登陆界面的程序.那我想问C应该怎么改一下能继续运行.
smiler007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你的题目,我认为是有两个程序A和B
A程序中有个按钮,点击后执行B程序,同时关掉A程序.....不知道我理解得对不对?

那条SendMessage()的代码是写在B程序里面的,就是说B程序启动后,去把A程序关掉.....
lost_memory 2005-06-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两位.我用上面的方法连了两个delphi生成的应用程序,一个可以打开.另一个也能打开,不过那个应用程序开始是那种带有闪现性质的欢迎窗体.按理说应该闪现结束后,应该出现登陆窗体.可是用这个联接后却没有继续进行.这个是什么原因.
另外smile的那条语句是用来做什么的?应该加在哪个位置?delphi生成的application不是exe啊?
初学,望各位指教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