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FAQ、精华贴的说明和提倡及时结贴的建议

水如烟 2005-06-12 02:54:26


一、FAQ
FAQ是问和答的简要叙述。通常是问者提出问题,答者给出代码。其中没有或少有深层次的说明。
目前CSDN对FAQ的格式没有一个统一的规范。本版暂约定如下:

HOW TO:问题叙述
----空一行
(代码)
----空一行
注: ----可选
----空一行
主题词:

说明:
1、“HOW TO:”全为大写,HOW和TO隔一空格,“:”为中文冒号,半角。
2、问题用叙述的方式来描述,
比如问题,“我怎样才能取得网络邻居所有的计算机及其共享文件夹”,
FAQ的标题就是,

HOW TO:枚举网络邻居的计算机及其共享文件夹

而不是,
HOW TO:如何枚举网络邻居的计算机及其共享文件夹

HOW TO:怎样取得网络邻居的计算机及其共享文件夹
等等。

3、代码中的变量,如是控件,按拖动到窗体时的默认Name为准,不另定义。比如Form1,TextBox1等等。代码按约定规范书写。

4、主题词。为了方便检索,主题词是必要的。其中有一点要留意的,如果是适用于WebForm的要注明是WebForm。WinForm的不必注明。

5、如果要附加说明的,在代码段空一行标注。

示例:

HOW TO:枚举网络邻居的计算机及其共享文件夹

Private Sub Button1_Click(ByVal sender As System.Object, ByVal e As System.EventArgs) Handles Button1.Click
GetNetComputerNameAndShareFolder()
End Sub

Private Sub GetNetComputerNameAndShareFolder()
Dim n As TreeNode = AddNode("工作组或域")
Dim root As DirectoryEntry = New DirectoryEntry("WinNT:")
For Each Domain As DirectoryEntry In root.Children
'枚举工作组或域
Dim n1 As TreeNode = AddNode(n, Domain.Name)
For Each Computer As DirectoryEntry In Domain.Children
'枚举指定工作组或域的计算机
If Computer.SchemaClassName.Equals("Computer") Then
Dim n2 As TreeNode = AddNode(n1, Computer.Name)
'枚举指定计算机的共享文件夹
Dim o As New ManagementObject
o.Scope = New ManagementScope(String.Format("\\{0}\root\cimv2", Computer.Name))
Dim searcher As ManagementObjectSearcher = New ManagementObjectSearcher("SELECT * FROM Win32_share")
searcher.Scope = o.Scope
For Each share As ManagementObject In searcher.Get()
AddNode(n2, share.GetPropertyValue("Name").ToString)
Next
End If
Next
Next
End Sub

Private Function AddNode(ByVal Text As String) As TreeNode
Return Me.TreeView1.Nodes.Add(Text)
End Function

Private Function AddNode(ByVal Node As TreeNode, ByVal Text As String) As TreeNode
Return Node.Nodes.Add(Text)
End Function

注:需引用空间System.directoryservices,System.Management ;注意用户权限

主题词:计算机 共享文件夹 工作组 域 网络 枚举


二、精华贴
什么是精华贴,什么才是精华贴,这个在CSDN中我还没看到过有关说明。我暂且理解如下:
该贴表现了深刻的思想;
该贴表现了较全面的描述或论述;
该贴表现了较重要的信息;
该贴表现了独到的观点;
该贴表现了非一般的方法。
只要符合以上五个方面中的一个,我就理解为可以作为精华贴了。


三、关于及时结贴
问题解决了请及时结贴,最好是马上。这关系到本版的结贴率,和FAQ、精华贴的提交审核。
最好养成月末查贴结贴的习惯。


以上供各位参考,修正并补充。
...全文
218 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xing 2005-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支持阿
ccghghgj 2005-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icedut 2005-06-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斑竹好幸苦啊
这么晚还起草这些东东

faq的规则那么多,很多人肯定会觉得特别烦
Ninputer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麻烦啊,又没有模板或者XSLT……
hamadou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水兄,才看到时间,这么还不睡啊,以后要多注意休息啊!呵呵!
hamadou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觉得结贴的问题,确实需要引起重视!
一个好的论坛,不光是要大家提问和回答的踊跃,也要把得到提示或完全解答的问题及时地结贴。否则,也会影响整个论坛的结贴率和人气!分不是最主要的,但既然这么规定了,那么就应该按照规矩办事。希望大家都引起注意。

16,55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技术相关讨论,主要为经典vb,即VB6.0
社区管理员
  • VB.NET
  • 水哥阿乐
  • 无·法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