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ct的格式

program334 2005-06-13 09:38:48
我忘了select的格式,搜索也没找到详细的说明,身边又没有书,谁有资料帮我把这部分内容贴出来,谢谢了。
另外我想知道如果想实现选择select里面其中一个变量值以后,转到另一页面,该如何写脚本,谢谢
...全文
7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reners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lue表示option项的值
onchange表示当下拉选项改变后触发的事件,它的事件产生后一般交由脚本处理,如客户脚本js等。
select有一个name属性,表示它的名称,如果交由服务器脚本处理所传递的值,就将它作为变量名称引用。

这些html都有,可以上网搜索可得到更详细的答案...
Fanxr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是下拉菜单表单,与其它表单不同的是它具有双层文本属性,一层是text,即caption,显示出来的部分,一层是value,内部赋值,这一部分并不直接显示,而是内含在对象中,通常可以作为参数传递。

在form提交后,传递到后台的是所选select中项的value值,如果select 具有mulit属性,就可以进行多选,传递到后台的就是多个value值,以“,”分隔。可以用split方法分开。
program334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网讯太空,我想知道更详细些的说明,比如value是表示什么意思的,另外,<select></select>的返回值是什么等等。
reners 2005-06-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lect size='1' onchange="javascript:window.location=this.options[this.selectedIndex].value;">
<option value="">网站导航</option>
<option value="http://www.sohu.com">SOHU</option>
<option value="http://www.baidu.com">BAIDU</option>
</select>

61,1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层叠样式表(英文全称:Cascading Style Sheets)是一种用来表现HT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应用)或XML(标准通用标记语言的一个子集)等文件样式的计算机语言。
社区管理员
  • HTML(CSS)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