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推荐 计算机图形学 教材

skyphantom 2005-06-14 08:59:23
我最近想做三维图形图象的开发,感觉到很有必要对计算机图形的基础知识及算法知识需要好好学习。
因此,请高手推荐几本好的计算机图形学书籍。
感谢。
...全文
88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maple2005 2005-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用的就两本
清华大学孙家广的、电子商务出版社出版的(Donald Hearn著)
个人觉得内容还是很全面了,特别是清华那本
但是这只是基础,如果要深入某一方面,还要看专门一些的,那不觉得有那本特别突出,基础打好了学什么都快
wym612 2005-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的是英文的也不容易看啊
不可触碰 2005-06-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矢量图形系统开发与编程
电子工业出版社
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列教材-计算机图形学基础教程 简介:这套教材已伴随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飞速发展茁壮成长了二十余年,获得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国家级优秀教材特等奖等29项部级以上奖励,被几百所高校选作教材,教学效果好。现经修订和增加新品种、新内容,基本涵盖了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主要课程。这套系列教材体系完整、结构严谨、理论结合实际、注重素质培养。 本书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图形学”课程的教材,是传教在清华大学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参考国内外最新的相关教材和部分最新的研究成果编写而成的。 书中讲述了计算机图形学的基本原理和最新进展,包括计算机图形学的最新概况、光栅图形学的基本原理、几何造型技术的基础知识、真实感图形学的基础知识和Open GL及VRML这两类重要的图形标准,基本上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的主要勾容。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生、研究生学习计算机图形学教材,并可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教育工作者参考使用。 本书是介绍计算机图形学基本原理和最新进展的基础教材。它是作者在清华大学多年教学经验的基础上,同时参考了国内外最新相关资料和部分最新研究成果编写而成的。全书按内容分为5章,分别介绍计算机图形学的最新概况、光栅图形学的基本原理、几何造型技术的基础知识、真实感图形学的基础知识和OpenGL及VRML这两类重要的图形标准,基本上涵盖了计算机图形学的主要内容。书中每章均附有习题,便于教学。 本书可作为高等院校本科生、研究生学习计算机图形的教材,并可供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教育下作者参考使用。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