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从varchar类型到nvarchar类型转换的问题

zhangwillie 2005-06-17 09:25:12
环境:
一个英文服务器,上面装的SQL2000数据库,排序规是默认的英文排序规则。

数据库里有两张表,第一张表里有一个varchar型字段,存有中文数据(用PB写入的),因为是单字节存储,所以显示的是乱码。第二张表里是一个nvarchar型字段。

现在我想将varchar的数据导入到nvarchar字段中,并且是按正常中文保存。

我先在服务器上在管理器(Enterprise Manager)里选数据导入/导出,但这样导入后数据仍然是原来在varchar中的乱码,我又在服务器上试着用查询分析器(Query)中写insert语句的方式导入数据仍然一样。

后来我无意中在本机注册上那台英文服务器后,在本机的管理器里做了数据导入操作,确发现varchar中的那些乱码都合并成了一个个正常的中文字保存到了nvarchar字段中。

我又试试在本机的查询分析器里写insert语句的方式导数但导入后是跟varchar字段中一样的乱码。

我本机是中文简体系统,上面装的SQL2000数据库,排序规是默认的英文排序规则。

服务器操作系统为英文win2000,我本机为中文win2000

我现在的问题是为什么在我本机使用管理器导英文服务器上的数据,在从varchar到nvarchar时数据就会自动转码合并中文,但在英文服务器或本机的查询分析器里就做不到,我如何能在这些地方也能实现数据正常从varchar转到nvarchar类型?

谢谢了,知道的请帮忙,给分析分析也成,一块儿研究研究。
...全文
38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lden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不找个工具导一下
yegucheng 200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写sql语句导入

1,97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其他语言讨论
社区管理员
  • 其他语言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