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10M/100M网卡的概念、Intel迅驰技术,以及笔记本PCMCIA接口的问题?

xli 2005-06-18 05:06:12
1、我一直不懂,常说的10M/100M网卡到底是什么意思?是不是说电脑和电脑之间传输文件的速度是每秒10M或100M?如果是这个意思,那现在网卡好像都是10M/100M网卡,那它们为什么不直接说100M网卡呢,而非要在前面加个10M的字样?

2、我看了一些关于组建局域网共享宽带上网的文章,一般是ADSL MODEM连接无线路由器,电脑加一块无线网卡,就可以通过无线路由器上网了。
那么英特尔迅驰技术是否就相当于一块无线网卡呢?比如说一台采用迅驰技术的笔记本电脑,我就不加无线网卡了,可以直接利用迅驰技术连接无线路由器来上网,是不是这样呢?

3、好像笔记本都有PCMCIA接口,我有几个问题:
(1)PCMCIA接口是在笔记本的内部还是外部,如果是在外部那是否就是类似于USB一样的接口?
(2)一台笔记本上一般带几个PCMCIA接口?
(3)刚才又在网上看到有人说,PCMCIA接口已是淘汰的东西,现在一般都没有这个接口了,取而代之的就是USB接口。请问是不是这么回事?为什么呢?

几个问题有点乱,还请大虾指点。谢谢!
...全文
33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kjackie 2005-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常说的10M/100M网卡是指该网卡速率可以根据所连接的网络设备自动协商在10Mbps及100Mbps两种速率下工作
如连接设备是10Mbps,则速率协商至10Mbps;
如连接设备是100Mbps,则速率协商至100Mbps;
而早期的网卡只能以一种速率连接,即10M网卡只能接10M网络设备工作在10Mbps,100M网卡只能接100M网络设备工作在100Mbps

2、对,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就包含无线网卡

3、PCMCIA是指按Personal Computer Memory Card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个人计算机存储卡国际协会”制定的工业标准制造的一种通用的扩展卡
(1)PCMCIA接口是在笔记本的内部
(2)一台笔记本上一般带2个PCMCIA接口
(3)PCMCIA接口并没有淘汰

那是JS在玩文字游戏误导消费者------你应当清楚"英特尔迅驰移动计算技术就包含无线网卡"
xli 2005-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于第3个问题,我再补充一个,就是我看到有的笔记本宣传的是迅驰芯片+无线网卡,那既然有了迅驰的无线网络技术,还要无线网卡有什么用呢?

3,8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