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个asp.net的程序架构,要求使用 web services 有业务规则层!

longzhongyang 2005-06-18 07:52:23
最近要写一个.net的项目架构,第一次做没有什么经验,请教高手,我看了微软的Duwamish架构,有两点疑惑.
一:业务规则和业务外观层.在一个项目中怎样确定要不要使用他们.
二:在项目中的哪一层使用web services最为恰当.
下面说说我对web services的理解:
web服务是一中基于internet的功能模块技术.实现了数据存取平台无关,在asp.net中使用web服务可以实现程序各层的分布式访问,易于部署和维护!
请各位同人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有说不对的地方还请大家帮忙指出!
...全文
65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inkingforever 2005-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业务规则和业务外观层要不要,这要看你的项目业务复杂程度了。到底分为基几层也是根据你的业务复杂程度。除了你的页面以外,其他层都可以用web services。三层的话,业务逻辑和数据处理层都可以用。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正确而无用。
menuvb 2005-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业务规则和业务外观层.在一个项目中怎样确定要不要使用他们.

什么叫业务规则层,什么叫业务外观层?都是些概念而已。
我可以将一个项目分为五层,六层都行?何必就要根据别人所说的什么层来做什么层。
根据自己项目扩展。我喜欢分为四层(而不是你们所说三层:)
menuvb 2005-06-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在项目中的哪一层使用web services最为恰当.

不避为了追求最新的东西。
web service适合那些不同项目的调用和SOAP,或调用其它网站的WEB服务
不同业务层根本没必要用WEB SERVICE来当接口

62,0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交流专区
javascript云原生 企业社区
社区管理员
  • ASP.NET
  • .Net开发者社区
  • R小R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NET 社区是一个围绕开源 .NET 的开放、热情、创新、包容的技术社区。社区致力于为广大 .NET 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知识共享、协同互助的 .NET 技术交流环境。我们尊重不同意见,支持健康理性的辩论和互动,反对歧视和攻击。

希望和大家一起共同营造一个活跃、友好的社区氛围。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