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询问!什么是软件测试?测试流程是什么?(看上去很简单啊!)

老孙丢了金箍棒 2005-06-20 04:23:07
在线询问!
什么是软件测试?
测试流程是什么?
...全文
563 10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0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lpgy 2005-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ing
ylximu 2005-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是新手,但是看了好几天www.51testing.com上面的帖子了
感觉收获很多,姚学的东西也很多
建议你也去看看
现在真正对软件测试研究的比较透的人很少,大部分的都在懂与不懂之间
doublefalse 2005-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流程这些东西看上去总是很简单,真正的难点在于怎样更好的 " 执行 "
pyp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软件测试就是检验程序是否满足客户的需求。
测试的过程为测试计划->测试用例->按用例执行测试->发现缺陷及缺陷流程处理。
应该够简单了吧。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各位大哥 先谢谢了
但这些问题 可不可以 压缩到几句话回答呢?
lisir010 2005-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我个邮件,我发给你一个流程图
lihz@ufgov.com.cn
win3721 2005-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通常是经过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三个环节。各家公司采用方法可能有不同
Alisa 2005-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到www.51testing.com的论坛上搜一下,可以找到你到的东东:)
oyljerry 2005-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很多软件测试专门的书,可以看看
Alisa 2005-06-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983年IEEE定义为:使用人工或自动手段来运行或测定某个系统的过程,其目的在于检验它是否满足规定的需求或是弄清预期结果与实际结果之间的差别。
现代的软件开发工程是将整个软件开发过程明确的划分为几个阶段,将复杂问题具体按阶段加以解决。这样,在软件的整个开发过程中,可以对每一阶段提出若干明确的监控点,作为各阶段目标实现的检验标准,从而提高开发过程的可见度和保证开发过程的正确性。经验证明,软件的质量不仅是体现在程序的正确性上,它和编码以前所做的需求分析,软件设计密切相关。软件使用中出现的错误,不一定是编程人员在编码阶段引入的,很可能在程序设计,甚而需求分析时就埋下了祸因。这时,对错误的纠正往往不能通过可能会诱发更多错误的简单的修修补补,而必须追溯到软件开发的最初阶段。这无疑增大了软件的开发费用。因此,为了保证软件的质量,我们应该着眼于整个软件生存期,特别是着眼于编码以前的各开发阶段的工作。这样,软件测试的概念和实施范围必须扩充,应该包括在整个开发各阶段的复查、评估和检测。由此,广义的软件测试实际是由确认、验证、测试三个方面组成(注:本文对后面用广义测试概念处不另加标识):

  确认:是评估将要开发的软件产品是否是正确无误、可行和有价值的。比如,将要开发的软件是否会满足用户提出的要求,是否能在将来的实际使用环境中正确稳定的运行,是否存在隐患等。这里包含了对用户需求满足程度的评价。确认意味着确保一个待开发软件是正确无误的,是对软件开发构想的检测。

  验证:是检测软件开发的每个阶段、每个步骤的结果是否正确无误,是否与软件开发各阶段的要求或期望的结果相一致。验证意味着确保软件是会正确无误的实现软件的需求,开发过程是沿着正确的方向在进行。

  测试:与狭隘的测试概念统一。通常是经过单元测试、集成测试、系统测试三个环节。
在整个软件生存期,确认、验证、测试分别有其侧重的阶段。确认主要体现在计划阶段、需求分析阶段、也会出现在测试阶段;验证主要体现在设计阶段和编码阶段;测试主要体现在编码阶段和测试阶段。事实上,确认、验证、测试是相辅相成的。确认无疑会产生验证和测试的标准,而验证和测试通常又会帮助完成一些确认,特别是在系统测试阶段。

5,17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