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B就只是在可视界面上堆砌控件,然后在Form的CPP文件中堆砌代码吗?

iyln 2005-06-21 03:56:09
看遍能看到的书,搜遍能搜到的网页,找遍能找到的论坛,关于BCB的内容少之又少,而且居然从来没找到过关于BCB程序结构组织的内容,所有的地方都在讨论最新XX控件或者XX功能如何实现等等,虽然大东西没怎么做,用BCB做的小规模软件也不少了,感觉BCB的程序很是另类,而且传统的软件架构方面的东西几乎没办法在BCB上面实现,除非放弃BCB的一些很方便的特性,如类的__property扩展、数据感应控件等等,但如果这样,还要BCB干什么呢?
另外,越来越感觉BCB6的数据库访问接口已经开始过时,使用目前一些新版的数据库已经受到很多限制(不要告诉我可以用ODBC或ADO,那样一方面性能差,另一方面分发程序时很麻烦而且容易出错)。
或许,放弃才是唯一的出路??
……
希望有高手能指点一二,小弟在此先行谢过!
...全文
761 4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ongcenphoenix 2005-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ark
woshialber 2005-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汗……
回帖.学习!
勉励前行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覺得BCB很好用。對會大項目的控制也不差。編譯速度慢是硬傷,代碼提示不是很重要的。對於細分了的項目而言,代碼提示的功能還是可接受的,如果將一堆代碼堆在一塊,代碼提示的功能不如關閉掉。

如果不會寫控件或改控件。
如果不會用類封裝自己的代碼,
如果不能用類去表達自己所面對的問題域,把問題域描述清楚是一門藝術。
請多看看面向對象的C++語言,Pascal語言,感受一下對象的存在。答案是面向對象編程。

我們需要一個可以支持面向對象編程的編譯器。所以:基於過程化編程的VB倒下了,強大如C語言,也淡出,其應用也只限於嵌入式開發,號稱純對象化的Java上去了。就連PHP也加入了面向對象編程的俱樂部。對於描述關系型數據的SQL語言,因關系模型相對於對象模型簡單得多,SQL已經能很好的處理關系模型,數據庫領域只是在進行著關系模型向對象模型的進化。我們的需求在不斷地推動著軟件技術的進步,原地踏步會落後,走錯了方向同樣會落後,只有清楚地知道我們的需求是什麼,我們要實現的功能是什麼,才能看清軟件技術前進的方向。

你會發覺整個VCL類是不是用C++寫的並不是很重要,你使用的控件用Pascal代碼寫的也一樣可以接受。因為在BCB中你可以方便"無縫"地使用這個VCL類庫與Pascal代碼。改進VCL類庫的工作是Borland公司的職責,不是你我的任務。

我們的工作通過重用或繼承VCL類庫得以簡單化。其實即能用C++又能用Pascal很好啊,.NET不也是在朝語言無關性這方向發展嗎。為什麼非要爭一個X語言比Y語言好的結果呢?在同一環境下我們能說漢語,也能說英文,也可以說廣東話,大家都能聽懂這不好嗎,難道我們非要消滅其他語言,讓所有的人都只說一種話,只寫一種字嗎?難道說英文的就比說漢語的牛B嗎?
kangji 2005-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没看过那些优良设计的软件架构,所以才有此想法
其实我以前学bcb时,也觉得bcb这东西太简单了,就是控件堆砌,然后写事件代码,最多封装封装,或者自己写个控件什么的,而在看过一个bcb大项目的部分源代码之后,才对bcb抱有敬仰之情。
luokaikun 2005-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就要看你从什么角度看问题了!

我认为bcb可以做到你想做的一切!
(当然,有些你需要第三方软件的支持,这只占很少很少一步分)
Sephil 200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CB就只是在可视界面上堆砌控件,然后在Form的CPP文件中堆砌代码吗?

----

是的,对于你来说。
wangzg1 200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理解BCB深层的咚咚,可以看"Inside VCL"
它的核心是VCL Framework,同时也可以很好的支持纯C++.
sfengnet 200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编译失败 2005-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两样东西就够你学的了,你要把程序做的漂亮,必须堆砌好控件,要把程序做的高效,必须堆砌好代码,曾经我也有这样的想法,突然一天看了看国外控件的原码,让我感到了BCB的博大精深,我想其它语言也一样吧。

不要有这种怀疑,任何语言工具都有存在的理由,都可以写出你想象得到的任何程序。
dullhe 2005-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样的文章太多了,无聊,CBuilder哪里不好?我用过的最好的开发工具来的,不当是控件拉来就用,
而VC的,Delphi的,直接搬来就用,这样用pascal的不足来弥补C的不足,整合Pascal和C的所有优点,
不如:集合运算,我就在Delphi写个函数,直接搬到Cbuilder里用,呵呵,很多东西,不想说了,自己
多体会就是了。
peter2108 2005-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同意: tanlim(求学者) ( ),楼主多练内功吧,我估计你还没有入门的吧
yeyuboy 2005-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又有谁在意到底是动态还是静态的,这本来是用来提升开发效率的,讲究的就是速度,如果鼠标往某个标识符上一放我就要等它的小窗口弹出来,哪还有提升效率可言。现在把这些功能关闭。
真如实观 2005-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用BCB觉得编译速度太慢了,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太烂了。
界面部分让人做完了,没机会享受。

至于说只能堆控件做东西,这没不至于,只是因为堆起来太方便,所以很多人没时间去想怎样手工打造精致的代码。"
/////////////////////////////////////////////////////////////////////////////////
已经很快了,vc也就是这个德性,慢是因为C++比pascal复杂,vcl也比mfc复杂.
"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太烂了"了,这是因为Borlan用"动态"实现的,而ms是"静态"实现的,不一样的.
pcclever 2005-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老不老,升不升级都无所谓,主要要看够不够用。
筷子很老,但还在用于吃饭;锄头很老,但还在用于种地。
我觉得BCB设计的很经典,这么长时间没有升级我觉得是B公司觉得该有的都有了,目前拿不出比现在更好的方案。
yeyuboy 2005-06-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刚用BCB觉得编译速度太慢了,代码自动完成功能太烂了。
界面部分让人做完了,没机会享受。

至于说只能堆控件做东西,这没不至于,只是因为堆起来太方便,所以很多人没时间去想怎样手工打造精致的代码。
tanlim 2005-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看不惯这种菜鸟级的评论。
都没入门,就开始评头论足。悲哀!
kese 2005-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orland的技术一直都不错,BCB也绝对是经典之做。
我觉得bcb的优势并不在于他发明了自己独特的技术,而在于充分利用了c++的特性,vcl的特性,将两者充分完美的结合起来。这样的话,他不是很需要那种内涵很深的书籍。简单来说,bcb就是将现有的技术(c++ 和 vcl)充分完美的发挥出来,并不是发明什么重大的新技术。至于大的技术问题,交给c++和vcl 来完成。我们只需要看这些方面的东西,就可以了,没有必要重写(再说这并不是他的专长)。
至于说堆彻控件,堆彻代码,这是个人能力的事。

以上意见纯属个人观点。
JackLucifer 2005-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已经知道这些个道理了
但是感觉上再次接受高手们的教诲还是很有必要的
Mark了
seaman117 2005-06-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看看C++ Build深度历险,不错的!
a_coder 2005-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型软件的开发方法是大部分人用纯C++写DLL,再有几个顶尖级高手来设计框架,然后由几个UI工程师来设计界面和用户操作习惯的内容,最后主程序采用一个集成开发环境(诸如BCB,Delphi等)来设计,负责调用DLL。

楼上的兄弟说得好。
如果你需要高效率的东西或是底屋的东西,可以用BCB写出.Dll来,可以用BCB写出控件来,当然了,你也可以用别的比如VC甚至你更高明的话用汇编写吧。
BCB写Dll并不比什么差,差的,只是编程人员的功底,对win,对电脑硬件,对接口环境的了解。

就象我一样是个菜鸟,没事,也用BCB写点儿东西,呵呵,都是练练手的东东罢了,好玩,把它当一个游戏。正如楼主所说,控件的堆积罢了。
*/

同意上面的, BCB什么都能做啊
加载更多回复(25)

55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 茶馆
社区管理员
  • 茶馆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