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否应当在这个环境中坚持下去?

chinagdh 2005-06-22 11:12:41
昨日与一同事多聊了几句,面对着很多无可奈何的事情,我觉得
迷茫,同时也感到自己的不足,觉得自己很多能力的欠缺,总结如下几点.
在我认识到很多事情要不断的去接受的同时,当接受到了非常尴尬的事情
有没有办法解决,和无力对抗,我能做什么呢?我只能把自己的事做好,别
的不去想,如果最后这样还有把责任归结给我,那我只能断定这家公司
根本无法发展,无法前进,我也没有必要在这里做下去,因为那是没有
意义的,看一个人的本质真不是1-2天能了解到的.面对这些我该怎么
办? 我不知道怎么办,先把一些我能想到的事情列出来:作为项目管理
和协作人员的角度来看

1.怎样面对不愿意接受意见的员工?
2.怎样面对懒惰的员工?
3.怎样面对不听意见的上层?
4.怎样面对新人?
5.怎样面对资格老的人?
6.怎样面对项目拖延,任务拖延?
7.在员工或主干,请假或不请假的人员没有工作时怎么办?
8.怎样面对上层的指手画脚,非专业人指导专业人?
9. 怎样面对当面什么都答应,事情什么都拖延或完不成的人?
   10. 明明有问题,你有没有真正的执行权来裁决,这怎么办?
   11. 我必须面对这一切时,我改怎么做才算合格的管理人员?

鱼儿会游水是事实,为什么各种情况都要把一只小鱼变成一只癞蛤蟆,说实在的
本人慢慢开始认识到癞蛤蟆才是人间极品。都说没有好的管理者或带头人,
有没有互相帮助,互利互助的思想啊!为什么我在做普通员工时,时刻为
上层考虑问题,而我做管理时又变了另一个样子,难道我真的不适合做
这份工作吗?我是否应当在这个环境中坚持下去?
...全文
328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ohemia 2005-08-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其实,做什么事情都不一定会如意的,但是希望你能把每天都过得有意义,不论你换环境,还是采用其他方法,有些时候,克服困难也蛮有意思的,要不然,人活着干吗?
tdaly 2005-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即使换个环境,也不见得有多好,天下乌鸦一般黑嘛。

不是环境适应我,是我适应环境。

如果真的受不了,就换一个环境吧。
火电 2005-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么多问题归根到底就是你的管理才能还不够,多好的草地都有瘦马,再发达的地方也有吃不上饭的人
和这些是一个道理,虽然我也没有做得很好但是我明白这点

奉劝一句,关键是老板的思想是怎样的

这才是最关键的!!!
laypeople 200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怎样面对不愿意接受意见的员工?

俺的观点:争论可以存在,意见可以保留,但是,一项决策的实施与否,必须由能够对此决策负责的人来决定。



2.怎样面对懒惰的员工?

俺的观点:俺外行以为,压根就没有不懒惰的员工,如果现在国家每月无偿发给你20W美元,估计你琢磨的就是怎样享受生活,而不是如何更好的完成工作,因此,懒惰是正常的,但是,作为管理者,就必须负有激励、鞭策下属的责任,如何激励和鞭策,具体情况具体分析,俺无法给你具体的建议。



3.怎样面对不听意见的上层?

俺的观点:遇到了让你感觉不听意见的上层,比较容易让人觉得沮丧,当然,许多人也都存在这样的沮丧,但是,反过来想一下,他不听你的意见还能稳稳的坐在高层的位置,这似乎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他的多数观点是正确的,对于这个问题,俺的建议是,摆正心态,不要将工作加入太多的个人感情色彩,他不听你的意见必有他的道理,无论为什么,他不听你意见这种现象他自己会对公司负责,另外俺觉得作为一个战术层面的管理者,执行能力是非常重要的,保留意见可以,但是,执行必须不打折扣。



4.怎样面对新人?

俺的观点:你也是从新人过来的,把当初你领导面对你的时候那些方法用上吧,另外可以把你认为不好的部分修正一下,把你认为好的部分发扬一下。



5.怎样面对资格老的人?

俺的观点:你相对于新人,也是个资格老的人了,可参见俺第四条的建议,嘿嘿。



6.怎样面对项目拖延,任务拖延?

俺的建议:找到项目拖延的原因,下次做项目计划时要考虑本次拖延了项目的风险因素,向领导清楚的陈述拖延理由,做了这些大概够了。



7.在员工或主干,请假或不请假的人员没有工作时怎么办?

俺的观点:如果出现了项目间隙的空闲时间,可以组织有针对性的座谈、讨论,以促进团队的相互了解融合,更好的提高沟通效率,也可以让他们看书学习,帮助员工提升能力对于公司来说都是划算的。



8.怎样面对上层的指手画脚,非专业人指导专业人?

俺的观点:这种现象非常普遍,非专业人士未必就不能知道专业人士,摆正心态,不放体会一下他们所提出意见的出发点和思维方式,也许能慢慢的理解了他们。但是,如果认为非专业人士的意见、建议的风险较高,俺认为有必要向更高层的相关决策人反映此情况。


9. 怎样面对当面什么都答应,事情什么都拖延或完不成的人?

俺的观点:深入沟通一下,了解他未能完成的原因,然后再作出判断也不迟。




10. 明明有问题,你有没有真正的执行权来裁决,这怎么办?

俺的观点:越正规的公司管理架构,就越会发现没有哪一个人能够对一个事件完全有裁决权,任何层面的决策都是存在监督和审核的,一些无力改变的问题,就去适应吧,要不然,就换个工作。


11. 我必须面对这一切时,我改怎么做才算合格的管理人员?

这个问题俺没资格说,因为合格不合格,要看评判标准,每个企业的文化不同,价值观也不同,没有终极的、四海皆准的解决方案,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
BTW:嘿嘿,一不小心就打这么多字,很有好为人师之嫌,都是些外行建议,俺随便那么一说,您随便那么一看,也就得了。






=========================
外行人,外行话,外行胡说。
lisir010 2005-07-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
我是普通员工,
看余世伟得东东
结合自己:
我觉得无乱处在什么职位,你做事得时候,要对事不对人
也许刚开始会得罪人
但是慢慢,大家知道你这个原则,
呵呵,你的好多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人如果花太多精力再人际关系上,就没有什么意思了
火云牌神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继续努力。你需要学会委婉的拒绝上层或者非专业人员对你的指手画脚。举个例子:如果一些事情你答应了但是没能按期完成,那么对方会更不满意,还不如谨慎一些反而能够偶尔做出一些他想不到的呢
HowNiceYouAre 2005-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的观点,供参考:
作为中层管理者,无非就是处理好与下属的关系,处理好下上司的关系,最终达到工作目的。
我认为,事情的根本在于以完成自已的工作目标,具体的情况就灵活处理。
1、面对下属,应当挖掘其优点和长处,避免和约束其短处。一个员工既然被公司录用,肯定有他一定的能力,我们要让他发挥出来。至于他的一些不足,比如新员工没有经验,办不好事;老员工又自以为是,难以管理。这些都要靠你的能力去克服,否则,要你这个中层干什么?总不至于要求每个下属都那么听话、认真吧。
2、面对上司,应当阐明自己的想法,并听取上司的意见,尽力说服上司。上司的技术水平可能不如你,但他的管理能力肯定比你强,否则他就不可能在现在这个位置上了。
记住;如果你认为你的上司不听你的意见,反过来你的上司同样也认为你不听他的意见。
对下属(无论他有多大缺点)要学会团结,对上司要学会讨好(即使他做的不对),如果这两点做不到,我觉得就很难做好中层。
takecare 2005-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有同样的迷茫。
oyljerry 2005-06-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管理者需要有很好的沟通能力,能承担责任,有管理下属的能力

1,26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管理版
社区管理员
  • 研发管理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