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进销存软件的数据库设计(可以给500)

hwchwc 2005-06-23 03:54:48

有简单的C/S数据库软件,主要的模块有入库界面、出库界面,库存浏览、客户资料。在入库界面中录入两块内容,一是表头,包括“入库时间”、“货号”(客户编号)、“票号”(象一般入库单右上角的8为数),二是表体,包括“商品名称”,“数量”,“单价”,“金额”,象入库单一样,一个“票号”对应一个客户最多8条明细记录,如果不够8条记录,则有几条就输入几条,超过8条就把它分到2、3...等“票号”中。出库时要输入“车号”,“出库时间”,“票号”,此处的“票号”就是入库时输入的“票号”,然后把“票号”对应的明细记录自动添加到一个DBGridEh中,最后出库。如果一个“票号”有6条明细记录,出库时只出了前4条记录,就在出库界面的DBGridEh中把后2条记录删除,如果一个“票号”的第一条记录入库时是10件毛衣,而出库时只出了6件毛衣,就在出库界面的DBGridEh中把10件毛衣的记录的数量改为6件,然后出库。最后在库存浏览界面中查询库存的商品。大概的流程就是这样,每天大概有50(笔)*8(条)=400条记录。我的设计如下:
KHB(客户表):HH(客户编号,主健)、FHR(发货人)、FHRDH(发货人电话)。
KHB_RKD(客户与入库单关系表):PH(票号)、RKSJ(入库时间)、HH(客户编号,外健)。
RKD(入库单):RKD_ID(入库单编号)、PH(票号,外健)、MC(商品名称)、SL(数量)、DJ(单价)、JE(金额)。
因为能力有限,还有好多无知的地方。
1、不知出库、库存的表该如何设计,或者还要设计哪些表及关系。
2、我用BCB6+INTERBASE7.0,把IB7.0和数据库文件装到单位的服务器上,用两台工作站往数据库里输入数据,把入库、入库查询、出库、出库查询、库存查询都写成过程放到数据库的存储过程中,在客户端调用他们,所有的BQuery、IBTable都共用一个IBDatabase和IBTransaction。这样是否可以。其中应该注意些什么?
3、在入库界面中,有DBGridEh1->DataSource1->IBTable1->IBDatabase1->数据库(服务器),把做好的软件分别拷贝到2台工作站上运行,因为IBTable1在服务器上的数据库中,两人同时共用IBTable1,在输入入库数据时,在他们各自的DBGridEh1中不就可以看对方的数据了吗?我对数据感知对象、数据源、数据集、数据库、数据环境搞的是晕头转向,哪位帮我理清楚。
...全文
348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uabihan 200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这有一个进销存的原代码,用sql,ado查询的.
功能,商品资料维护,供货商资料维护,可户资料维护。进货单,销售单,库存查询.有权限管理。
cyg1dm 2005-09-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天,我佩服了,那要你那么说一个速达最多1个月你就可以开发了,你厉害,
dongsheng10101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问楼主在哪里做事的啊,初看好像你那个还可以,不过我没有用过你上面的那些控件,我也是做物流的,若回复请发我e-mail:dongsheng10101@qq.com
songykai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三天太夸张了吧,楼主用InterBase也不是不可以,再楼主只说了主要功能,还有辅助功能呢,比如数据词典的管理等等
ktcserver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狂晕
~~~~~~~~~~~~~~~~~~~~~~~~~~~~~~~~~~~~~~~~~~
如此简单的程序,三天就搞定了。
~~~~~~~~~~~~~~~~~~~~~~~~~~~~~~~~~~~~~~~~~~
可能以前没有做过数据库程序吧。
1、一般,做为MIS系统,为了客户的使用方便,尽量使用大众化的系统和软件。要我就用SQLServer
2、做为连接不同的计算机的客户端,其数据连接应该是可以被配置的。因此可以利用ADOConnection来进行操作。
3、做数据的时候,要尽量使用SQL语句来查询和更新数据。对数据量大,操作复杂的表格要做索引,并且要对并发性进行控制,用存储过程来控制其数据的写入和更新。
4、先将数据库结构确定下来,再进行程序设计。
milkwayhong 2005-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2
xjhwc 2005-06-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

13,8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 Builder相关内容讨论区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类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