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一个php+mssql的问题

shifong21 2005-06-24 05:35:06
没用过php连接mssql,懂的不多,请大家帮忙!
$conn=mssql_connect("220.178.***.***","***","***") or die("连接不上");
就这一句,在运行的时候报错:
Warning: MS SQL: Unable to connect to server: 220.178.***.*** in D:\orant\SOURCE\bbb.php on line 3
连接不上


在这之前,已经看过在网上搜出的一些相关帖子,在WINNT下的php.ini文件已经修改过了,去了个分号。还有一个路径也已指定到位。还有就是,机器本来没有装sqlsever的时候修改php.ini运行时,还有一个错误,再装了一次sqlsever但没有成功以后哪个错误就不再出现了。
请大家给予解答。
如果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我,在没有解决问题的时候,我一般早上8点到12点,下午2点到5点在线。
...全文
75 9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9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fong21 2005-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aughsmile(海边的星空)
你的看法和我现在的想法一样,我准备安装mssql
说一下,我是访问其他机器上的mssql,所以我没有用localhost,而是IP地址。
大家还有什么看法请提出来,我会一一尝试。
谢谢大家的帮助!!!
javame_sukeen 2005-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有开启mssql服务吧
umbrella1984 2005-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抱歉,看错题了,你查看下SQL SERVER是否启动和开放权限了.
umbrella1984 2005-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YSQL没有装好吧,本地的话用localhost,你的错误是连接不上MYSQL服务器,查看服务器端的MYSQL是否开放远程连接~一般PHP+MYSQL搭配的服务器是不开放异地数据库访问权限的。如果真要连接的话用SOAP吧.
laughsmile 2005-06-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安装mssql或者,mssql客户端
安装以后检查在你的系统目录下面是不是有ntwdblib.dll文件,如果有请继续(一般安装了mssql都会有);
然后启动mssql数据库服务
在php.ini文件里设置如下,找到;extension=php_mssql.dll 把前面的分号去掉
找到extension_dir = d:\extension\你的php.ini里面可能不是d:\extension\
改成在php安装目录下面的extensions目录下面的php_mssql.dll,所在的路径,如果你没有把它移动到其他地方(假设你的php安装路径是d:\php)
就改成extension_dir=d:\php\extensions\然后重新启动web服务器,假设你的mssql安装在本机上
就可以用下面的测试
<?php
$con=mssql_connect("localhost","sa","");
echo $con;
if(!$con)
echo "<br/>连接成功";
else
echo "连接失败";
?>
可以把localhost改成你安装mssql的机器名称
另外:
由于mssql server访问需要它的客户端连接工具,因此需要在要访问数据库服务器的机器上安装。
如果没有安装,php程序将无法正确初始化mssql.dll.解决办法:安装mssql的连接工具,同时记得使用其带的配置工具进行设定
shifong21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试了下你的方法,本身运行没有错误,可是下面的代码就不运行了。比如
在你的代码下加了
ehco "aaaaa";
就不能显示aaaaa了。
看了一天的帖子,认为有可能错误是在配置方面,但没有一点把握。
chuanyuan88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ar $mHost;
var $mUser;
var $mPwd;// 添你的信息
if(!@mysql_connect($this->mHost,$this->mUser,$this->mPwd))
{
失败了;
exit;
}
就是这样连,如果出错,说明你的mysql 有问题
shifong21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你说应该怎么走,指一下。
mofeir 2005-06-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恩,你走错门了。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