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中国:2005年6月30号裁员(转载)

Hmilu 2005-07-01 07:33:06
今天,我在往常的下班时间回到家,看起来跟平时下班完全没有两样,区别只在于,今天我的包里放着退工单和劳动手册,退工单上写得很清楚,我在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缩写SLC)的合同终止日期是:2005年6月30日,我结束了在西门子4年零7个月的打工生活。
    
  众所周知,西门子在6月7号宣布将全球的手机业务卖给了明基,成立合资公司的时间是2005年10月1日,不仅明基对媒体说要接受西门子目前所有员工,我们内部的所有邮件也都是这样说的,就在两周前,我们还收到公司上层的一封信,强调所有现有员工将平滑过渡到明基。
    
  我的同事们想法各异,有人不介意去明基,反正在原来的SLC合同到期时间之前,去明基的薪水不降,也有人不想去明基,到时候拿赔偿走人。但是所有这些情况的发生,我们都以为会在8月宣布,9月实施。
    
  一直到上周,消息传出来说马上要裁员,整个中国区只留20几人,包括外籍员工在内,其他人都要被裁掉,而且是6月30号离开公司,我们当时都半信半疑,因为时间太短了。
    
  大概上周四,我们收到了公司一封邮件,通知我们这周一(6月27日)开会。即便到了这个时候,我们仍然以为只是开会而已,谁都没想到,裁员来得那么突然。
    
  6月27日上午10:30,会议上show了一份PPT文件,我们被明白无误地告知,所有与会人员都在当天被辞退,当天即我们在西门子的last day,如果在当天17:00之前接受这一决定,并在17:00之前归还电脑、SIM卡(可以把手机带走,但是必须留下公司当时统一办的SIM卡)和员工卡,将得到N+2的赔偿,如果超过17:00仍未签字,公司将单方面解除合同,赔偿N+1。
    
  大会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一对一的面谈,人事部会把计算好的赔偿金额以及相关事项以书面文字和口头两种方式告知员工,而这些文字的东西是人事部头天晚上(周日)被紧急召进公司赶出来的,此前,人事部的很多普通员工都不知情。
    
  回到办公室,我们发现就在我们去开会的时候,公司已经把我们的内部网关闭,员工卡失效,如果要离开公司,必须归还了电脑员工卡等物品之后,由人事部开具出门单。
    
  签协议虽然有人签得很痛快,比如已经找好工作的,或者合同马上就要到期的;有人签得很犹豫,比如年限短赔偿拿得不多的,或者工作还没找好的,但是有一点意见是统一的,那就是大家都对公司收回SIM卡的举动极为不满,因为当初公司要求一定要使用公司统一办理的SIM卡,很多人把自己原来的都注销了,17:00收回,等于大家在下班之后就没有任何方式可以联络到了。后经争取,人事部同意我们带走SIM卡,但是这张卡第二天就会失效。
    
  我们原来极为不解,不明白为什么公司要跟我们计较这么一张SIM卡,后来才有人告诉我们,德国方面非常害怕员工闹事,如临大敌,注销SIM卡,也是为了让员工之间失去联络。
    
  6月27日解决了在上海的central各职能部门和东区销售部,6月28日解决北、南、西三个区域销售部,西区和南区全军覆没,只各留下一个BA料理后事,东区留下三个sales,北区情况跟东区差不多。
    
  至此,此次SLC手机部裁员超过100人,裁员比例超过80%,预计赔偿总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
...全文
531 2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jgxjob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要我们自己走人,TM的,减薪了,慢慢与我们耗,你幸福多了!
kangji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西门子出来的员工,去哪里不能混?
pegtop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在中国以后将思空见惯。
cyouyou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过西门子的 还怕出来后找不到工作?!
iaiyin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泛微协同OA免费下载! 【活动】注册VIC,获中文技术支持得购书券 Cell组件/插件,报表完美解决方案
【活动】Java Cup大学生信息技术大奖赛 年费制的中间件使用方式?
瑞星招聘专场 100职位正在热招 软件所培训软件测试、Oracle 【招聘】麒麟远创软件(中国)有限公司诚聘各路精英

hjyc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等到人民币升值的时候,再看看中国的经济地震吧!

第一个受打击的IT行业就是软件外包!
都有点心理准备吧,不降薪,不裁员就是万幸了!
Eraserpro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啦,有N+2的赔偿,不像某些公司,0哦
angelheavens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至此,此次SLC手机部裁员超过100人,裁员比例超过80%,预计赔偿总额超过1000万人民币。
angelheavens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高的工资哦!
NoneSoVile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西门子手机做的很差
virgin_killer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哎我也要去了,这么高的赔偿金呀
BeginnerCpp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p
WaterUsage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进过西门子的 还怕出来后找不到工作?!
sfar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支持
sxsluoyin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领导没过好`````````````公司没好过``````````不裁员公司不好过~~~~~~接着员工也不好过````````所以裁员


那些拍脑袋的人害的
daipeanut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看来,打工生活可真是不好过啊,

公司一但出现困境,员工利益一样受到损害。

真是说不清楚是谁害了你。是公司?是现实?
xzhy80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回复人: boise(博伊西) ( ) 信誉:99 2005-07-01 12:38:00 得分: 0


我们公司要我们自己走人,TM的,减薪了,慢慢与我们耗,你幸福多了!



卑鄙啊
javalin3012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裁100人、赔1000万、平均一人给10万、还想什么啊这是我求之不得的!
N+1是国家规定、N+2算公司福利了!
Supernpc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啦,有N+2的赔偿
own8888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会有个过程.
加载更多回复(1)
一、课程特色      1.课程以理论知识讲解+实操+项目实战的方式进行教学,避免了传统课堂教学只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问题。      2.课程对理论知识部分的分析鞭辟入里,再配合实操演示,让学员能够真正掌握每一条指令的使用和每一个参数的含义,以求做到融会贯通,举一反三。      3.对于课程的项目实战部分,则采用保姆式的教学方式,从新建项目开始,让基础不是很好的学员也可以对照视频教程一步一步完成项目实操,让学习能够有一个很好的获得感。二、课程目标      1.掌握西门子TIA Portal软件的使用。      2.掌握步进电机的结构与工作原理(图解法教学)。      3.掌握西门子S7-1200PLC与步进系统的接线(含实物接线讲解)。      4.掌握西门子CTRL_PTO脉冲输出指令参数配置、原理及使用(含实物操作演示+练手小项目)。      5.掌握使用TIA Portal软件进行组态运动轴的参数配置(实操演示)。      6.理解组态运动轴的的每一个参数含义TIA Portal(实操演示)。      7.掌握TIA Portal组态运动轴对步进电机的调试(实操演示)。      8.掌握西门子MC_Home、MC_MoveVelocity等运动控制指令的参数配置及使用(实操演示)。      9.掌握西门子S7-1200/1500PLC结构化编程,完成“立体仓库自动出入库系统”项目实战。      10.掌握西门子KTP700触摸屏组态应用。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