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位大侠给解释解释WebService和Servlet的区别

wtusmchen12 2005-07-01 04:18:05
我对WebService了解不多,按我的理解应该是一种应用协议(基于http/https),虽然与Servlet不具有可比性,但有个问题还是很疑惑,大伙给看看我这种做法跟WebService的区别:
1. ---Servlet接受客户端过来的请求(只要支持HTTP就行,包括浏览器、应用程序)
2. ---Servlet调用相应的逻辑类去数据库查找,并转换到持久化类
3. ---所有的持久化类都实现了toXMLDocument,将查询结果通过Dom4j或JDom转换成XML
4. ---Servlet向客户端输出XML
个人认为这个Servlet的做法就近似了WebService的方式,大侠给指点指点WebService还有什么优势?毕竟SOAP的效率是比较低的。
...全文
1280 16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6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wtusmchen12 2005-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对楼上的说声“对不起”,无意冒犯了你,也感谢你给我提供了这么多宝贵的资料。
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我发贴的目的是来推销什么,毕竟你我的时间都很宝贵,只是说出我的想法和做法,希望各位能帮助和指导我,对别的像我这样的新手也有借鉴作用,这样互相切磋我想对我们都有好处,毕竟碰撞产生火花嘛!不过我想像我这样的“低手”更需要你这种“高手”来呵护和指点,而不是训斥和嘲笑,这样违背了我们上CSDN的初衷。
再补充一点,“Servlet的客户端可以是.exe类型的应用程序么?”这种话像我这种没学过计算机的新人说说可以,作为高手犯这种常识性的错误就有点哪个了,指出来希望别介意!
yyzh 2005-07-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再多说两句吧
java写的程序,谁都不能让他脱离java虚拟机的环境。

关于这句话
“servlet是java得,WebService 是世界的
-----------------java做的WebService 还是java的”

应该这样理解,Servlet是Java对于Web开发而产生的一项技术,可以说Servlet技术是Java专有的,它是服务器端的技术,客户端通常是浏览器,但是像顶楼说得那样也不是不可以,只是稍显繁琐。

而WebService是在DCOM CORBA等分布式技术之后发展起来的。为什么说WebService是世界的,因为WebService有一个国际通用的标准SOAP。具体规范发布在 http://www.w3.org/TR/SOAP/

SOAP是为了在Internet 环境下,实现系统是松散耦合的、跨平台的,与语言无关的,与特定接口无关的,而且要提供对Web 应用程序的可靠访问。

也就说说 几乎所有的开发工具都可以开发WebService系统,包括Java,C#,甚至基于VCL架构的Delphi。而且 所开发出来的WebService系统,可以方便的被各种客户端调用,包括,浏览器,W32应用程序,还有Java App。

可以这么说,开发一个WebService系统,把它放到互联网上,生成一个WebService描述文件.wsdl(非常容易),全世界的任何人,使用几乎任何开发工具,引用了这个wsdl,就像引用了一个动态库的头文件一样,方便的调用你的WebService接口,就像调用本地的方法一样。

这样讲 WebService可不可以说成是全世界的?

微软力推的.Net框架,当初最响亮的口号就是WebService。现在WebService还存在诸多问题,但怎么说也算的上是一个趋势,顶楼的也不要过于保守和悲观。多些钻研精神,自己还没跑过Demo就在别的帖子里面说“没用过webservice,但道理是一样的”

wtusmchen12 2005-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能耐你把java写的webservice完全脱离java环境试试^_^,别扯些概念上的咚咚,还是什么顺手用什么吧
yyzh 2005-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ava做的WebService 还是java的
---------------------------搞笑!
wtusmchen12 2005-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let是java得,WebService 是世界的
-----------------java做的WebService 还是java的
真不知道是谁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呵呵,用weblogic的workshop开发很简单。不过必须部署到weblogic上。
lilijr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let是java得,WebService 是世界的
UPCCPU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协议就是一种约定,双方能明白就好
建议还是用webservice为好,你自己定义的格式别人未必能明白,后来人未必能明白!
humanity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Z 那个 Servlet 很好, 够用就行.
WebService Soap 中包括要调用的操作和相应参数,
只要你能解读,处理完后能将结果以 SOAP 形式再返回给客户就行.

其他的随便 ,你完全可以写个.EXE 或者 CGI, 或者别的,
再复杂的数组只要提供 转换成 XML 片断和从XML 片断转换成 数组就行, 其实服务端是不是用数组来处理你根本不知道, 它完全可以用 集全 C++ 的或者JAVA 或者C# ,服务端用什么语言跟客户没有任何关系. 只要它能从符合XML SOAP标准的 XML中取数据,返回的XML 符合 SOAP 标准就行.
w_zforever 2005-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关注一下..现在也开始学习..这方面的东西了..
yyzh 2005-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的也不是没有道理
1、WebService通常是基于http的远程方法调用(RMI),号称是可以反回远程对象:-(,
一般来说客户段可以象调用本地方法一样调用WebService的方法。
2、WebService使用的SOAP是一种通用的格式,不管什么样的客户端都可以。
3、如果你用Servlet返回XML,那个XML的描述框架就是你定的喽?你能确保别人都能看明白你的XML格式含义?
4、WebService并不复杂,开发起来甚至比Servlet还简单。
5、如果客户段需要传递一个复杂的多维数组给服务端,Servlet怎么办?

其实最重点要的,是WebService的方法返回消息是有标准的(大家通用,谁都能看懂),如果用Servlet所返回XML,是没有标准的
wtusmchen12 2005-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比如我用delphi或C#写的客户端exe程序通过扫描条条形码,然后访问servlet来获取商品信息,返回值是xml
wtusmchen12 2005-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当然可以是.exe哦!我经常这么用
只要支持http就行了,比如xmlhttp
yyzh 2005-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你个秘诀,怎么简单怎么做,别给自己找麻烦。
这WebServices也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楚的,去IBM中文站,有个WebService专区
ahanag 2005-07-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侠们可以说明白点吗?我从来没有开发过这样程序,可是现在接到一个任务,要我做这样的一个服务器端。请大侠们帮帮忙。WebService应该怎么做呢?
yyzh 2005-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ervlet的客户端可以是.exe类型的应用程序么?

67,51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2EE只是Java企业应用。我们需要一个跨J2SE/WEB/EJB的微容器,保护我们的业务核心组件(中间件),以延续它的生命力,而不是依赖J2SE/J2EE版本。
社区管理员
  • Java E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