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惊喜走向迷茫,在浮躁中感受无奈

uiiang 2005-07-03 11:44:11
从惊喜走向迷茫,在浮躁中感受无奈

去年底来到了这家公司,多少让我有些意外。这是一个国内,甚至国际上都正在受到观注的公司。
我并没有过大公司的背景,但是我成功的凭借着我的JAVA经验进入了这家公司,因为公司的项目需求会STRUTS 、HIBERNATE等技术的人。我曾经无数次梦想能够在这样一家大公司中学习锻炼,现在终于如愿了。
在面试的时候,面试官问我擅长的技术是什么,我没有隐瞒我的弱项,我如实的告诉他,我对数据库不熟,写JAVA代码是我的强项。
可是入职后,公司将我分配到了报表组。刚去的时候并不知道,报表组的JAVA代码量非常少,只是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代码开发,全加在一起也不到5000行代码。接下来就是做报表了。先写一个存储过程,将需要的数据从数据库中取出来,然后插入到报表表样中。我对技术并不排斥,可我还是喜欢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存储过程并不像很多朋友想的那样多么高深,只是一堆select 语句放在一起。报表也很简单,是另一家公司(国内的公司,相信90%的人没听说过这家公司,也没听说过这个软件)开发好的报表工具,我只要像用VB一样的在上面拖控件就行了。
就这样半年的时间过去了,我已经有5个月没有做JAVA开发了。以前的经验和技术甚至已经忘掉了,当我到QQ群里为朋友解答问题时发现,我的技术退步竟然如此之大,这是我的自尊心无法承受的。
我喜欢JAVA,我对自己将来的职业规划也是按这个路线设计的。也许会有人说我太浮躁,可是我要对我的未来负责。天天用一个VB一样的傻瓜工具做报表,我甚至不知道将来再找工作时,我应该怎样写简历,我总不能写:我会用一个某公司开发的一个工具画报表,然后写一个用select 堆出来的存储过程吧。
报表组是项目组内最没有技术含量的,最不受别人重视的。几乎任何计划上的变动都会找其它组商量后决定,却很少过问报表组。但是由于系统运行后的数据是通过报表展现的,一但数据有问题,第一个要问罪的就是报表,而不是考虑是否因为其它模块的逻辑错误。
我很无奈,我不知道我做错了什么,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我喜欢JAVA开发,我不想一年后我的JAVA技术和一个初学者差不多。
我只能选择离开,但是我非常不甘心。在这家公司我没有学到什么,没有留下什么。这里有我的同事,我们的关系非常好。这里的项目用了非常好的技术,可是我却没有机会用它们,在这里的半年时间,我的JAVA技术严重退步。只是写SQL有了一点长进,可并没有时间再深入学习。每天变态一样的加班,甚至在出差时出现过8小时休息制的规定。
我不在乎挣钱的多少,我只希望能在我喜欢的技术上积累经验。

从惊喜走向迷茫,在浮躁中感受无奈
我看不清前面的路,但我知道应该如何走
...全文
360 2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unangle 2005-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油,思变,搞好目前的工作可以和经理谈下做你组擅长的工作
xujianfu 2005-08-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们,加油啊,俺们还在为了温饱问题发愁!!
simon0512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作难找,好工作更难找
jasontaoge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无所谓了!
干什么工作都是打工!!!

等自己开公司的时候在挑毛病吧!!!!
恭喜你学到了你不喜欢学的东西!!
ggjjzhzz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工作三个多月,也是在做报表,接触的都是XSL,javaScript,SQL方面的东西.好多java方面的知识因为好久没有使用,都快忘记了,比如struts,多线程,设计模式等等.有一次写一小段测试代码,连main方法怎么写都愣了半天.郁闷咧....
sherrywang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了一个所谓的什么管理,我也放弃了技术,郁闷
layueer 2005-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矛盾
htt80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楼主有同感,我们公司也是有自己的开发平台,基本上不写代码,几个月下来很多技术都忘了,我真担心哪天出去都不敢投JAVA岗位的简历了,现在又面临转正,工资低的可怜,不知何去何从啊!!
bevin1010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是在华为吧! 是这样的,心态要平稳啊! 如果实在受不了就跳吧
naxin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给领导,送点礼吧!!
llpgy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坚持自己的信仰吧!!
zsguohao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从工作和业余时间中应该可以挤出自己提高java的那部分.
theoffspring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大公司好像分得更细,更学不到东西。楼主你不满意就跳槽啊。当然还是要慎重考虑
uiiang 2005-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bevin1010(醒客之路)
楼主是在华为吧! 是这样的,心态要平稳啊! 如果实在受不了就跳吧
-----------------------------------------------------------------
好厉害,居然一下子就猜我的公司,可虽然错了,不过我在的公司,离华为已经算是比较近了
当然,我说不是物理距离上的近
不徻写代码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什么公司,好象适合偶这样的懒人,哈哈哈哈
woanon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唉,工作难找,好工作更难找
Maple99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公司名称告诉大家阿,省得大家在重走这条路
highsea_004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兄弟厉害,俺打杂都打了2年,为了有口饭吃,没办法。
kindani 2005-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万丈高楼平地起。
zouzhejun 2005-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现在的状况和你差不多,学JAVA学了2年,可是在公司做的东西全是ASP或者VB的东西,VB和ASP都是我不熟悉的,必须花时间从头学,我半年来就是自己自学摸索中去做工作。JAVA什么都没做,现在都没信心再去面试JAVA方面的工作了,真是郁闷啊。想了想,为了JAVA,我愿意放弃我现在做的工作。兄弟,我们一起努力吧:)
加载更多回复(5)

23,40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非技术区
社区管理员
  • 非技术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