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的JDBC的实现问题

dobly 2005-07-05 04:24:36
1.
在Oracle中,Connection是如何实现的呢?

从底层的角度分析,我想连接Oracle数据时,肯定调用了某些C代码,用纯JAVA好像是不能实现的,在Oracle的class12.jar中吗?在这个jar中好像没有有迹象。

在MS SQL SERVER驱动时,有一个.exe文件,我相信那个是实现了驱动的,有一些.dll文件,但oracle似乎没有。

2.关于实现Statement、ResultSet等接口的问题,Oracle在哪里实现的?怎样实现才能使ResultSet的getString等方法可用呢?

今天看了一下Oracle的JDBC驱动,有些疑问。


...全文
8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yonghar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说白了Connection就是socket
里头的ConnectionXxxxx类实现了java.sql.Connection接口,而实际是用socket来实现通讯的。

oracle 的jdbc客户端代码没看过,但是看过postgre的jdbc,是纯java代码。去看看postgre的开发文档就差不多知道了。
cao_zp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Connection可以使用IO的Connection传递数据。
Oracle的驱动是纯java的实现,你不需要装任何oracle的客户端,dll之类的东西。
mofeir 2005-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去反编译一下class12.jar里面的类,研究后,再来汇报。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