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这样的监测功能?

show1097336 2005-07-07 12:21:29
操作系统是window2000,共享了一个文件夹,里面有一些文件,
让很多用户访问,现在要实现这样的功能:用户改动文件,删除文件,都要监测,怎么实现?
...全文
90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unsuzhou 2005-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概要
作为一名管理基于 Windows XP Professional 的计算机的管理员,您可以配置您的计算机,以审核用户对文件、文件夹和打印机的访问。在 Windows XP Home Edition 上没有此功能。

审核用户对文件、文件夹和打印机的访问
审核日志显示在事件查看器中的安全日志中。要启用此功能,请: 1. 单击开始,单击控制面板,单击“性能和维护”,然后单击管理工具。
2. 双击本地安全策略。
3. 在左边的窗格中,双击本地策略以将其展开。
4. 在左窗格中,单击审核策略,以在右窗格中显示具体的策略设置。
5. 双击“审核对象访问”。
6. 如要审核对特定文件、文件夹和打印机的成功访问,请选中成功复选框。
7. 如要审核对这些对象的失败访问,请选中失败复选框。
8. 如要同时启用对此二者的审核,请选中这两个复选框。
9. 单击确定。

指定要审核的文件、文件夹和打印机
在启用审核之后,您可以指定要审核的文件、文件夹和打印机。为此,请按照下列步骤操作: 1. 在 Windows 资源管理器中,找到要审核的文件或文件夹。如要审核打印机,请通过单击开始找到它,然后单击“打印机和传真”。
2. 右键单击要审核的文件、文件夹或打印机,然后单击属性。
3. 单击安全选项卡,然后单击高级。
4. 单击审核选项卡,然后单击添加。
5. 在“输入要选择的对象名称”框中,键入您要审核其访问的用户或用户组的名称。您可以通过单击高级,然后在“选择用户和组”对话框中单击立即查找,以浏览到计算机中的这些名称
6. 单击确定。
7. 选中对应于您要审核的操作的成功或失败复选框,然后单击确定。
8. 单击确定,然后再次单击确定。

硬盘必须用 NTFS 文件系统格式化才能执行审核。
如果您的计算机是域中的一名成员,且管理员已设置了域级别的审核策略,则这些策略将替代本地设置。
funsuzhou 2005-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www.microsoft.com/china/technet/security/guidance/secmod50.mspx
show1097336 2005-07-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没人回答么?

6,84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 2016/2012/2008/2003/2000/NT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 Server社区
  • qishin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