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在GNU/LINUX下stddef.h文件是放在/usr/lib/gcc-lib/*/*/include?

sourceid 2005-07-09 10:20:11
而不是教材上说的/usr/include/stddef.h,它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有什么好处?
...全文
60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ghtsao 2005-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这纯粹是不同库版本自己的规定,多半是出于避免要覆盖掉你已有的头文件,这表明这个stddef.h只适用于gcc/g++,与其它系统如cc等用的stddef.h不一定完全兼容。
sourceid 2005-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上朋友的回答.
可能我描述问题不够清楚.
像许多别的系统都是把stddef.h头文件放在/usr/include下面,而GNU/LINUX把stddef.h放
在/usr/lib/gcc-lib/*/*/include下面,它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有什么好处?
ghtsao 2005-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usr/include是LINUX的标准头文件的安装置,系统文件多直接放于此,但其它的软件为了防止与文件各发生冲突,会自己有一个子目录,标准包含路径是为了编译方便,因为编译器会默认搜索这个路径,放在其它位置你可能就要添加-L选项了。

23,1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